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喜欢过的男人

(2008-06-26 21:30:16) 下一个

新年的时候写过一个《优雅男人》,用汉斯的话说,算是送给广大男性同胞的一个新年礼物,有未看过的男人并自认优雅,可参见此文:

http://blog.51.ca/u-64838/2008/02/13/%e4%bc%98%e9%9b%85%e7%94%b7%e4%ba%ba/

我的人生路不长,遇到的男人也没到走马灯的程度;对于男人,可以说我并没有太多资格去评点上下。可是,从我私人角度,还是有理由去点评一下我眼中比较欣赏的男人。

所谓见仁见智,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君不见《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一片过后,在大家对片中男主人公暴虐倾向恨之入骨人人巴不得诛之而后快,而偏偏也有一些女人写情书给男主角示爱。也有《101次求婚》中,长发飘飘的美女最终芳心许给五短身材相貌中等偏下的日本“武大郎”。所以说,人人眼中一个许仙,人人心中一个发哥,所谓英俊潇洒,才华横溢,都只是个人感情因素而已。

我这个人生活在一个类单亲家庭,因为老爸常年在外,只得老妈一个与我朝夕相处。五岁便告别童年时代,早早背上书包,一路成长身边所有同学平均都比我大2到3岁,所以相对同龄孩子,我比较早熟。

8岁的时候迷恋日本小说,喜欢的男孩一定要粗眉大眼,会爬树摘苹果然后掰开手塞给我,一声不响地跑远;在我和那些坏孩子争论让他们放掉瓶子里的蜻蜓的时候,他只是从我身后站出来,抢过瓶子打开盖子,让蜻蜓一只一只飞走;然后拉着我疯狂逃掉。

12岁的时候迷恋英雄主义,喜欢的男孩站在高高的主席台上代表全校师生发言致辞,风吹起他的头发,笑眼弯弯张着手臂骑着车追上来,和我并肩同行。

15岁高中时代,因为反叛的年华所以喜欢桀骜不逊的男人,几乎买下所有李敖的书,甚至想过有一天如果可以将我的青春整个献给这个男人。

17岁的时候崇尚寡言安静,那个总是穿着格子衬衫安静坐在角落里读路遥的男孩子曾经让我怦然心动;在高考前的一个晚上,偷溜出寄宿学校骑车两个小时去书店买整套的《平凡的世界》,然后在第二天的早晨,装作若无其事地经过他的身边,把书轻轻放在他的书桌上。

19岁的时候爱张扬热闹,那个很会跳“国标”舞的大师兄走过来,我把手搭在他的肩上,一整晚的旋转旋转,裙裾飞扬,眼睛亮闪闪;在学校剧社排演《雷雨》,因为他在后排注视排练的目光而神情亢奋,愣是把一个悲愤的周妈演成凤萍。

20岁的时候爱成熟优雅,那个会写一手漂亮的钢笔字和成熟严谨的商业计划书的男人,永远深色衬衫眉头紧锁;做事雷厉风行,做人严格自律的态度影响了我的职业生涯。

21岁的时候爱浪漫情怀,只因为一个上下文的连贯默契就让我欣喜雀跃,也因为他对朋友的两肋插刀情深意长而叹息钦佩,更为着一部专属于我的几万字长篇连载童话故事而落泪感动;从那之后我知道,soul mate是无法厮守终生的,soul mate 只能是Soul mate,就好像蓝宇和焊东,没有结果的爱情故事。

过了25岁之后,我的人生开始慢慢变化,而感情也开始慢慢沉淀,我想我开始知道自己究竟喜欢一个什么样的男人。

温和宽容,正直热情。

他不需要有宽厚的胸膛和满溢的才学,但他有最宽容大方的心胸。

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总能有新鲜的事情一起发掘;总能让自己的头脑灵活而不钝;在奔跑的路上,他跑得并不快,但是他是那个永不放弃的坚持者。

遇到逆境的时候,他会保持自己的自信临危不乱,也能够影响周围的人,让大家一起冷静处事,平安度过难关。

遇到顺境的时候,他能够不骄不躁;总是提醒自己未雨绸缪,并时刻警醒自己要沉静心怀,继续努力。

他永不讥讽苛刻他人,对于他来说,所有人的优点都大于缺点,每个人身上都有旁人没有的长处和过人之处,都值得好好学习;对于伤害的往事,他挥挥手,不再记起。

他的人生格言是,这并不是你的错。所谓错,只是没有合理安排好一个程序;错当重新安排纠正好,没人会犯错。

……

人生的路,或许长远,或许短暂。如果你能够找到生命中的那个男人,希望能够好好珍惜,一起走完人生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公子' 的评论 :
是的。当一个女人受到伤害,而男人对那个伤害女人的人和事表现出无限宽容的时候,真不知道女人做何感想。
ktfun 回复 悄悄话 温和宽容是否还有爱憎?正直热情是否还有私欲?
没有爱憎何谓温和宽容?但有爱憎更何谓温和宽容?
如你是在讲一个百分比的故事,真是很无趣。
公子 回复 悄悄话 什么都能够宽容对待的人,那必定是一个冷血动物。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估计现在该不喜欢农场主了吧,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