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功夫熊猫》续集-当老虎爱上熊猫

(2008-06-25 22:06:06) 下一个

U105P28T3D2023032F326DT20080512170030.jpg

每个周二晚上,赶完各大报刊的稿子,在手脚抽筋面色蜡黄眼袋浮肿之际,我一般都会奖励自己一下。这个奖励基本上是以5刀以下为限定,或者是一包零食海塞一通、或者是一场半价的午夜场电影。

《功夫熊猫》的预告片我看了好多次,很多画面烂熟于心以为这是一个已经快下档的老片。上个周末有狐狸老友到我家吃火锅,言谈中提起这部片子,当时只见狐狸美眉拿着筷子的两手兴奋得来回挥舞模仿熊猫的招式,我两眼紧盯她筷子上吊着的一块儿羊肉心惊胆战,特怕“啪”地一下羊肉甩到我新换的白色沙发套子上。美女光说还不够,特地开了YOUTUBE给我找来《功夫熊猫》的视频,搞笑的画面加上美女兴奋的脸蛋儿,足以把我勾引到电影院买票坐下了。

之前看过网络一篇关于此片非常不错的影评,名字叫做《一切都不是偶然》;文章写得幽默深刻,非常精彩。我这个人有个嗜好,看过电影第一件事儿就是找该电影的影评看看,很多时候一些优秀的影评能够让电影的回味悠长,更加有滋味。因为牛人写得实在是好,我就不在这儿献丑了,感兴趣的同学不妨找来一看,链接我会附在文章后面。

《功夫熊猫》让鬼子们看得津津有味散场都不忍离去的桥段,其实在很多香港电影中,尤其是周星驰的系列电影中都是主打。这就是出身卑微贫寒的草根小人物,机缘巧合或是勤奋有嘉一日翻身成救国救世的大英雄的奋斗故事。看熊猫扭着胖屁股穿着带补丁的花裤衩挤在狭小的面馆收拾碗筷的样子,画面的另一头是轰轰烈烈的比武大赛,让我想起了周星驰的《精武门》或是《赌神系列》;人人心底都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很可能遥不可及高不可攀,就譬如在泥地里的小猪很有可能梦想成为内裤外穿披着大红披风飞来飞去的超人;而梦想能够有朝一日成为现实,这绝对是件让人感动落泪兴奋至极的事儿。而功夫熊猫,就是这样的一个故事。

咦,不谈影评我怎么又说多了,赶紧回到话题上来-当老虎爱上熊猫,而蛇恋上豹子。

熊猫和老虎,还有蛇、豹子外加上猿猴和蟋蟀、仙鹤。都是浣熊师傅的徒弟。其中老虎是性感美女安吉丽娜茱莉配音,虽然虎头没半点妩媚,但这把声音倒是听得人心迳神摇了。

我这人一向喜欢胡思乱想,趁天气浪漫风和日丽,也就写个《功夫熊猫》的续集夕子版。

熊猫战胜豹子之后,所向披靡,深受村子大小肥猪兔子鸭子们的爱戴,生活好像一下子没有什么激情,平淡许多。

豹子被甩出九霄云外后,决定痛改前非,洗心革面重新做豹。他回到村子里,找个一个专门给村民挑水的活儿,每挑一担子赚个五分钱,聊以为生。只是每日早晨跑长石阶的时候,还能依稀看到豹子当年的猛男风姿。

生活开始消停下来,各就各位。

可是这是小说,所以要跌宕起伏错综复杂才行。于是,因为老虎每日替浣熊辅导熊猫习武(为何不是其他人等?嗯,主要是老虎和熊猫的体型与重量相近吧,)日久生情,老虎居然爱上了熊猫;而豹子每日挑水都会遥远处看到老虎飒爽的英姿,于是爱上了老虎。

三角恋就此产生。

不不不,哪有这么简单;事实上,老虎爱上熊猫而豹子爱上老虎,蛇美眉因为贪恋豹子身上与她相近的曼妙花纹,爱上了豹子。于是,一场多角恋就此产生。

恋爱如若不能两情相许势必导致混乱纷争。

于是一场恶战。(请观众自行想象恶战的精彩与招数,此文主要探讨小众情感)

恶战过后,尘埃落定。

熊猫又一次打败了豹子,同时深刻领悟到除了包子之外人生还有更加美妙的东西。也让老虎美眉芳心大动,与熊猫逍遥去也。而蛇美眉的一番苦心终于感化豹子,两情终于相悦。

画面的最后是一个胖墩加上一个红色小棉袄老虎相拥,右边蛇美眉缠着豹子的大头;四个人亲亲热热消失在斜阳中。

然后画面聚焦在一个金制的包子上,浣熊师傅坐在包子的开口中说,这才是功夫的真正奥妙。

本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ewillsee 回复 悄悄话 Hi, I love your story line for KF Panda II. that's a brilliant idea !

just want to say, many of the material used in this KFP movie is something stolen from Jacky chan's drunken master (the first one) made in the 70's when he was still young. maybe try to find that and see, can probably find it from blockbuster. you will like it i thin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