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孩子的身价

(2008-06-21 22:43:04) 下一个

cys3388-img392x584-1184663860_______4-10.jpg

一日,邻店的店主Jenny一如既往端杯咖啡凑过来找我聊天。天气服饰时下流行玩意,正讲得酣时,话题陡然一转,忽然低下头鬼祟地问我,你说怎样劝说新男友去做身体检查呢?

“什么方面的?”我问。“这还用问,就是性病和艾滋病的检查。”这个,我沉吟了一下,你就建议他和你一起去体检,然后装作不经意地建议他捎带做一下这两个检查呗。

要是这么简单就好了。她懊恼地说,他上个星期刚刚做过年度体检。

Jenny的担忧不无道理,正值热恋期,俩人恨不得一天24小时都长在对方身上,年轻人行事敏捷,保不准花前月下每次都记得严防死守万无一失。

看着Jenny皱着眉头思前想后的样子,我却觉得很有趣。亦舒笔下三十年前英伦留学生活,和男友约会三次人家自然邀请上来坐坐喝杯咖啡,如若接受,这就相当于暗示对方同意男欢女爱了。不过那会子和现在相反,男人想下一步的时候会直接了当问女生,是否有服避孕药做过健康检查没有,女生也并不觉得是个多尴尬的话题。

换现在,女孩子的身价不能同日而语。风水轮流转,主次来回坐坐,倒也是一件乐事。

最近演了十年的《SEX AND THE CITY》由百集电视剧浓缩成90分钟的电影,上映三周票房过亿打败了同期的所有大片。片中看点除了时尚华服之外,照理说四个女人均四十朝上皮肤松弛眼角皱纹,没什么诱惑力和吸引力;但是,胜就胜在就是这样的年龄、这样的面孔这样的身材依然引无数英俊帅哥竞折腰,游走各式男人之间,吻遍酷哥小生,最后个个找到王子。这种大快人心的过程和结局,温暖了无数城市女子的心;也让很多男人心生畏惧和羡慕,想瞧瞧究竟熟女的王牌长什么样,于是票房飞涨。

之前我写过一个《三十岁女人的晚九朝五》,大谈三十岁女人应该尽享生活乐趣、不要因为年龄和周遭言论自降身价。要学学“Sex and the city”中的几位姐姐,生活繁忙精彩,活得个个昂扬向上劲头十足,不会因为任何外界因素左右自己抑或安排自己的命运。千万不能一过年龄大限匆忙下嫁,遇到Mr.Big还算OK;如果嫁了一个不如自己的男人,结婚之后大家的收入就成了共同财产,还得忍受夫家系列人马理所应当的盘剥克扣,生活质量因此不升反比原来下降;要碰上老公还是一个老古板,觉得“你的年纪那么大,我娶你你简直是几生收到”的一副大恩人嘴脸,那真是不要活了。

女孩子的身价,还得靠自己来控制涨停;Jenny点点头,抄起电话开拨,“亲爱的,我要跟你商量个事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芊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難得發現你這樣一個有才別樣的女人,有頭腦有個性,知道自己所求,文章寫得精彩,精致,在看你的文章同時好像自己的大腦也在充實著。
加油,為我們單身女子的生活喝彩吧。
默默MO 回复 悄悄话 女孩子的身价,还得靠自己来控制涨停;Jenny点点头,抄起电话开拨,“亲爱的,我要跟你商量个事儿……”

夕子,好喜欢你上边这句话。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怀疑电影的可靠性,千万别因为电影看多了,以为自己也成了明星了,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