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每一个你都是我最亲爱的人

(2008-05-31 15:22:25) 下一个

 1180876814741_320_240.jpg

来了多伦多有三年,算上在国内的日子,过去的近三十年里,我没有看过一场演唱会。

昨天晚上是我第一次看演唱会,还是在地球的另一端的多伦多。虽然之前看过很多演唱会的DVD,但是在现场的感觉更加真切完全不同于电视屏幕;我拿着两个充气的棒棒,使劲儿地随着大家的节奏一起敲击,啪啪,啪啪;身边的年轻男孩子女孩子站起来大声地随着一起唱歌,现场的荧光棒星星点点。我看着ROGERS CENTRE的巨大穹顶,有激光灯打出花瓣的图案,随着流水的音乐慢慢游动,舞台上烟火的瀑布,迷离的紫色烟雾;演唱会的感觉是这样啊,我暗暗地想。

演唱会的票是朋友给的,位子非常好,11排,如果胆子大一些,可以跑到台前去跟明星挥手。记得朋友拿到票之后,因为开演唱会的明星是年轻人的偶像,本想留给家里正处青春期的孩子;跟我聊起的时候,我只是说了一句,很好啊,我还没看过演唱会呢。他就回去跟孩子商量,把票让给了我。在我临到ROGERS CENTRE之前,还特地电话告诉我坐车路线,哪里下车哪里可以买到PIZZA和啤酒,让我非常感动。

有一首歌,现在的人可能会嫌老土;歌中唱着“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每次哼起的时候,我总是一字一句,心底涌上千言万语;我在想念我的朋友,感谢你们为我做的一切,在在我生命中陪伴我走过一个个艰难的快乐的难忘的日子;从小学、高中、大学、工作到来到加拿大,一直都有情同手足犹如家人的朋友牵着我的手,并肩走过岁月。

只有朋友是不在乎你的相貌背景、不在乎你人生路的高高低低,穷困富贵;在她们的眼里,你是你,永远都没有变。

我不能忘记朋友们为我做的一切,我不能忘记一个个她和他。

小学时代,运动会来临之前,我在跑三千米的时候,是她在场外绕着圈陪我一起跑挥动双手给我鼓劲;烈日之下,她的嘴唇干裂却直往我的手里塞水。

高三时期,我的成绩很不理想,尤其是数学基本处于不及格状态。被一次次模拟考和老师谈话困扰得几欲得忧郁证压力过大,她知道我想要《我在建中的日子》这本书,但是当时只能在台湾买的到,是她彻夜不眠,用笔一点点抄下来整本书,给我寄过去;粘着体温的厚厚一沓信纸放在我手上的时候,无法控制不泪如雨下。

大学年代,我不能忘记在陌生的地方读大学,是她坐车横跨几个城市来看我,用打工挣得钱给我买好吃的,带我去学校后街的饭馆吃饭。那会儿我们都穷,她也不经常吃好的,但看着我的狼吞虎咽,自己把菜都推过来给我吃,自己却一口没动。

毕业前夕,我不能忘记面临毕业工作的压力,是她跟我坐在宿舍的阳台,彻夜长谈,为我解开心中的结。

北京,我不能忘记一个人的北京,是她揉着惺忪的双眼,去车站接我,拖着我的大箱子,累得后背都是汗;一起分担加班的苦,一起享受短暂的周末,一起坐在地下室的宿舍吃简单的面条,想家的时候靠在一起默默地流泪。

多伦多,我不能忘记初来多伦多,是她带我逛遍我喜欢的大街小巷,迅速消除我对这个地方的陌生;带我吃好吃的日本料理,教给我城市的文化和艺术,跟我一起在电影院的大厅里偷偷穿梭,在猛烈的太阳下跟我一起走漫长的Crlicle。

        我不能忘记深夜回家,是她从被窝里爬起到车站接我;加班的时候,是她为我做好饭菜摆好碗筷,帮我联系工作,介绍新朋友给我认识,跟我一起骑车四个小时陪我看我要申请的学校,一个人在厨房为我做好吃的火锅。

        我不能忘记,只要有任何工作机会他就打电话给我,为我联系工作;帮我梳理文字,教给我作为一个媒体人的新闻视角和工作道德;我的一点点进步比他自己还要高兴。

        我不能忘记,是他们陪我深夜一遍遍练车;每次去我打工的地方看我都会大包小包带零食,新书到手总是第一个拿给我看。

        我不能忘记,她回国后会为了给我找一个我喜欢的酒跑遍大街小巷,因为粗暴的行李工把行李中的酒摔碎,泡坏了一条全新的羊毛裤子;却什么都不讲。
       
        我不能忘记,为着心中理想过着极其清寒生活的她,会因为招待旅行经过她家的我,拿出所有的吃喝,满满堆一桌子。不管是否余下的时间是否吃泡面。
  
        我不能忘记,她和他在我最迷茫的日子,轮番主动找我聊天,招呼我一起吃饭,约我出去玩;什么时候不用提前打电话,随时敲开门,坐在沙发上可以赖上一个晚上。
    
        我不能忘记,在我未来多伦多之前走路帮我看房子,买了车之后第一时间带我买菜、帮我搬家;吃好吃的时候总想着打电话叫我,一个人回国的时候给我捎一个两个人才能抬动的大箱子。
      
        我不能忘记,她在家里做好很多饭菜用大大小小饭盒装好,水果点心切好,像小媳妇一样拎着去我上班的地方看我;盯着我吃完才离开。
      
        我不能忘记,我搬新家,她和他抬着巨大而沉重的饭桌椅子从小镇一直运到多伦多;每个生日礼物,都让我觉得自己如同公主般优待。

        …………………………

        到2008年6月,我将迎来两个不大不小的日子。

      到多伦多三周年。人生又跨过一个年龄坎。
        
      有一首歌我非常喜欢,也是当年法国申奥的主题曲,歌里面唱着“What have you done today to make you feel proud?(你今天做了什么让你觉得很骄傲?)”我想说,每一天我的骄傲是环绕在我生命中的朋友们;我是个幸运的人,在生命中,竟然会拥有这么多的财富;他们是我的骄傲,让我想起他们的时候,无所畏惧,让我更加努力,想要成为跟他们一样的人,每一个你,都是我最亲爱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夕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很喜欢
你有非常好的文笔,思路流畅而简约并留有余韵。
会常来这儿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