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佛缘三生

(2008-05-29 15:52:32) 下一个
         从来没想到自己会跟古董沾边,从前在上海工作的时候,最喜欢去逛城隍庙,不是贪恋那么多的好吃的,也不是特别喜欢那里的小店,而只是喜欢那种古古旧旧的味道。红色雕花的门廊和迎面而来的老上海气氛让人觉得舒服而自在。    

         如今到了多伦多,到了一家古董店,自己都没想到一做就是将近一年的时间。

          店里面有个跟墙壁一样高的架子,上面都是大大小小各种材料的古董,有玉的、石头的、铜的和木头的;光佛就分东西方和印度西藏的。佛的姿势各不相同,或站或坐或躺或卧,但是却都有低垂的眼帘和似笑非笑的表情。闲来无客的时候,我喜欢细细端详每个佛,从前店里有三个很大的铜佛,其中有一个铜佛,盘腿坐在莲花座上,手轻轻拈起,低低的眼帘和饱满的脸颊,蹲下来可以看到他的眼睛,虽然只是冰冷的铜像,但是那种流转的眼波和欲语还休的每每都让我心动不已。他有细而修长的手指,长长的耳垂和浑圆的肩膀,佛衣轻轻柔柔贴在身上,腰间的丝带软软地垂下来,那种雕功虽然算不上非常精巧但是不知是否因为他的原因,用手抚摸的时候,每次都让我从心底惊叹。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背后的故事,但是就是从心底地喜欢他,每天见到他就很高兴而且很喜欢跟他讲话,说得什么其实自己也都忘了,直到有天他的手背上贴了黄纸条:sold out.

            老古有句话我很喜欢,他说,店里面的每一件古董都是在等一个人,每个佛也是,他的一生就是在等一个人,等那个人把他带回家。

            终其一生只为等待一个人。

            等他绕过千山万水;等他经历九九八十一磨难;等他三生轮回;等他出世,等他长大,等他有天找到门前;十年百年千年就只为着一个人。这个等待,值得用命来换。

            杭州有一块石头叫三生石,就只是一块黑色的,看起来甚至有些丑丑不起眼的石头,却有着很是百转千回的一段故事。三生石上刻着什么,追寻到三生之前,谁又有谁的记忆,谁又真的能爱了这么久呢?只有忘了喝孟婆汤,吃了长生不老的仙丹,或许可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夕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也想啊。可是标价3000加币,不知道要写多少稿子才能攒下来这笔钱。
nicelks 回复 悄悄话 或许你应该将它买了下来.

你的文章很不错,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