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暗黑年代的爱情

(2008-05-29 15:29:56) 下一个
 99年,我认识了暴雪公司,也认识了暗黑;99年,暗黑的辉煌刚刚开始;99年,因为暗黑而认识了在育碧公司给英雄无敌做流水的他。2000年,随之迩来的,是PCHOME上几十万人在各地同时联网玩暗黑的盛况。

七年之前,久远的暗黑年代,就这样,我的爱情开始了。

那时候,我是绿色的女巫他是白色的骑士;我们从一级开始打,一路并肩作战;一起买红色的射手一起杀妖怪一起攒钱一起钻山洞,时常是我们一起数”一二三“然后一起冲到第二层的山洞,我就是那个总逃跑的,看到大群怪物摇摇晃晃杀过来了就拼命逃,退回前一层。一边篡夺他,快,下去看看好了再喊我。

记得最开始做女巫并没有什么好装备,他就一次次地开时空门去各地给我搜罗精装备;每次刷地一声门开了,他总是对我说,等着啊,我一会儿就回来;我就等在奶牛村子里面,看着已经装不下的箱子,把所有的钻石都打造成完美钻石,等着他回来。他有时候会带给我一双漂亮无敌超强魔法的靴子,有时候会带回来一个小巧带生命值的软猬甲;最棒的是有次他带回来一顶王冠,上面刻着我的名字;我们就这么一点点从穷人到富得钱都装不下了,从西方到东方,从沙漠到丛林,浴血奋战。

记得有一次我们在地下宫殿打怪物,那一层的最后大佬还没有出现,我们忽然发现宫殿的一面墙壁,火影重重有非常绚烂的壁画;火光把我的长发和他的长矛投影到墙壁上,慢慢浮动;我们一时间居然忘记了身在何方,缘何来此,直到怪物的呼啸声由远及近才擦亮武器重新作战。

在游戏的虚拟世界,真实的爱情反而变得触不可及。沉湎在游戏带来的愉悦里,让人分不清是爱情让人快乐还是游戏本身让人快乐,那种忘掉一切的投入,是别的东西都无可比拟的。跟我们那个年代的仙剑一样,月如最后的让所有玩家潸然泪下如今看来也许只是幼稚。可是在那个时候心目里圣洁的爱情,也就如此了。

再后来,从第一版我们打到了第二版的第十一级;当大波罗重重倒在地下的时候,忽然觉得非常空虚,真的空虚极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有满足感,甚至没有打闪电关的那种满足和刺激;在打第一关第二关第三关……的时候,每一个关的结束都让我有新的盼望,也总是在想打到十一关会是怎样;我们会怎么庆祝,会不会眼前白光闪过,神仙精灵带我们到另外一个极乐世界。

可是,结束就是结束了,甚至没有之前过场动画的完美虚幻,暴雪的干脆让人觉得非常冰冷。

第十一关结束的时候,他调到加利福尼亚的育碧公司,依然在做流水;而我到了多伦多,天长地久的爱情也终究走到了尽头。

以后的日子过得飞快,当天堂、魔兽、盟军、传奇、诛仙开始粉墨登场让人目眩神移的时候;看着街头的海报网上的BBS,我会依稀想起七年的Diablo和在暗黑世界里的生死相许。

从此以后,我不再玩R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