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每个季节无可遏止地想你

(2008-05-29 14:37:37) 下一个
  我想我这辈子都会这样,在每个季节无可遏止地想起你。
    
     我本以为我已经淡漠了这份情感,不是的,我高估了我的能力。周五的黄昏,因为请朋友到家里吃晚餐,我去楼下超市;每个周五是免费报纸派发的日子,我随手拿了最厚的一份。走在路上,边翻边看。我看到了一篇送别的文章,印在报纸最后的专栏里;是木然写的《珍惜总在握别后》;那种字里行间渗透的离别情绪和丝丝入扣对旧日时光的珍惜留恋,好像一只手,轻轻推开了记忆的闸门,封存已久的想念,排山倒海、倾泻而出。
   
      我拎着购物篮,六神无主。手里捏着晚餐的菜单,在一个又一个货架前穿梭,却完全不知道自己要买什么,好像也并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一时间,我有点恍惚;我知道,我开始想念你。

     2年多前,你和木然文中提到的女孩KUTA一样,因为身份问题,不得不在限期时间离开这个深爱的城市,这个国家。虽然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故事,也有隐藏在笑脸后各自的心酸,可是,我知道你是最坚强,最让人心疼的一个。

     2005年12月8日,我给你过25岁的生日,你记得那一天么?

    我买了一个小小的洒满可可粉的CHEESE蛋糕,我们做了简单的饭菜,在我小小的单人房间里。

    我为你插蜡烛,每一根都是一个五年,我们一共插了五根蜡烛。从5岁黑龙江的童年时代,到10岁温州的少年时光;15岁,忧郁困窘的青春期;20岁,绿色警服的大学爱情;直到,25岁,多伦多,复杂而简单,混浊而清澈的两年,人生一个轮回,一切又都刚刚开始,但是一切又都不同了。
     
     我对你说过,在我心里,25岁是女人一生最美的一年,这一年,褪去青涩的少女时代,丰盈而圆润的成熟季节刚刚开始;有妩媚的眼神诱人心弦,有成人的理智和思维去让自己真正站立起来,有果断而精明的头脑,25岁,一切都来得及,一切才刚刚开始。
 
       小小细细的蜡烛轻轻摇曳着,火苗燃烧得很快,快得超过了眼泪滴落的节奏;和我在一起的第一个生日和最后一个生日,在泪流满面的夜晚,闪过记忆。
 
        2005年1月8日,凌晨4点,我们分别。

        在心底设想了很多次的离别,最终的结局却都不是。
         
        我们平静地聊天,你平静地填着税单,处理着两年多来最后的琐事,甚至抽空还洗了个澡。我靠在门边,看着你在整理行囊,竟没有任何不舍,好像明天你就会满脸笑容地叩响我的门铃,带着满身寒气;穿着黑色的长羽绒服,背着已经磨出毛边的蓝书包;我觉得一切都没有改变,也不愿去想会有何不同。
 
        清晨四点的空气冰冷而新鲜,好久没这样迎接黎明了。隔着玻璃窗,我挥手、你挥手、KITTY挥手。就这样,本来留下的人,却第一个离开。
 
        余下的几天在紧凑的游程中度过,时间分秒在走,快得让人来不及想念。
 
       收到你的EMAIL,短短的一行字,一如你的风格,短促而冷静。后来,在MSN第一次看到你,大家淡淡地问候,你早起,刚洗过头,神清气爽地坐在屏幕的那一头,海的那一边,而我这里却是深夜。
 
       我们象往常一样打招呼,好像你还在隔壁房间,可是我走出去,却没有人喊我吃饭了,也没有你的黑色上面带小珠子的人字拖鞋在房门口,房间静得让人有点紧张。
 
      我知道一直以来想念其实就埋在门外的大树下,只是等待一阵风或是满天的雨水来融化它,谁也想不到会是哪天、哪个地方、哪个气候。
 
      超市里的音乐唱着《昔日重来》,可是我知道,一切都不会重来了。2005年的夏天,秋天,冬天;快乐的,伤感的25岁和26岁的青春,骑在单车上,光影一瞬,飞速驶过。
 
       我还记得第一天来不及倒时差,就兴奋地爬起来跟着房东的车去买菜;我看着浴室简单的瓶瓶罐罐,猜测着它们的主人;隔着LUDE听你跟他在用英语讲话;在地铁和你走散了,其实那次后来我找到了出口;第一次看你炒虾,放了很多的醋,香香的一小盆和小猫一样,从那开始,我也开始喜欢买那种北美白虾。。。
 
       是哪天开始熟稔起来呢?是那天我生病么?我痛得连开口讲话都没力气,模糊中,我看到你坐在电脑前帮我查病症和医疗卡生效前的医院名录,你细心地把糖罐放到地上,那天晚上我吐得翻江倒海,后来才知道胃疼不能喝浓度很高得糖水,可是我仍然感觉很温暖;

     是一个个夏天的夜晚么?我们总是一不小心就散步到很远,一不小心就聊天到晚上10点;你的朋友,也开始一个个变成我们共同的朋友。

     偶遇KITTY和明罕,去摘草莓,大太阳下,吃得牙都酸掉了。

     我们赶早班车去温沙,那也是我第一次坐灰狗长途旅行,带着的水和干粮一直从温沙带回多伦多都坏了,长着绿色的霉点;去TOWNCENTER给杰森挑礼物,开始竟然想选女孩子味道十足的那些浴室里的瓶瓶罐罐,想起来好笑死了。。。。

     第一次住MOTEL,好像走进了美国的乡村电影里,有湖、小船和小屋子还有好多好多的大狗;就像我们去TED家,那个湖边小屋,我们穿一摸一样的旗袍,我后悔怎么没让你带走那件黄色的,还想着夏天能再一起穿着去DOWNTOWN玩,只希望大家的身材都不要走样,那么再回来一起穿穿好不好?
 
        再后来,做了一大桌子的菜迎接缅甸大哥,对了,我们第一次兴师动众做菜是那次去TED家吧,你做了什锦炒饭我做的可乐鸡翅,你还细细地把胡萝卜切成小花,一个个摆在饭上面。现在想想,我们一起也做了很多美食啦!火锅、炒菜、烙饼,我们在成长,大家的厨艺也在成长。
 
       守着记忆过日子,应该是件很艰难的事儿,当一个人离开的时候,她的影子和记忆还在;多伦多的边边角角,城市的每个街道都渗透着很多回忆;也留下了很多我们单车的轨迹,那些阳光从大叶子之间撒下碎碎点点的夏日午后;那些大雪漫天呼啸冰冷的冬日夜晚;那些树叶变成金黄和橙红色的秋天;也许到了春天,这次换我来触摸你春天的孤独……停不下来的回忆,就有停不下来的想念。
           
     我一直相信人生是公平的,上天也是公平的;它在让你失去的时候,也在酝酿下一次的得到;波峰波谷,人生的曲线总是这样,没有一帆风顺,也同样没有一蹶不振;生活不存在任何的侥幸和捷径,如果碰到了,这条独木桥也许通往的是下一个丛林迷宫;宁可自己披荆斩棘,纵然头破血流遍体鳞伤,但是这条路坦荡而光明,放放心心。

    想念你,我一直都在这里,等着你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engyehong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Thank you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