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抽烟的女人

(2008-05-28 13:25:52) 下一个
21岁起入行至今,北京上海大连多伦多几个城市兜兜转转,做的都是辛苦活个个需要熬夜到天明。深夜开创意会的时候,每个手里夹一支烟,好像没有那一个个冒着白烟的小棍子就无法想出好点子。走南闯北跟客户开会,上来就是一人扔一支烟,要是不点着,好像另类,与其看着一个个奇怪的眼光,还不如麻溜放嘴边接受旁边谁谁谁的好意点烟。
 
曾经就职过的九家公司,现在想想看,好像我是算上公司前台之内,全公司唯一真正不抽烟的人。
 
说是真正不抽烟是给我烟我也能抽,不就一吐一吞呼吸运动么,前几天看报纸奇文怪事一只巴掌大的绿色小乌龟比我可厉害多了,一会儿功夫就是一根。可是我还没到上瘾的程度,有了没啥欲念,没有也不会想。年轻女孩子喜欢用一些成人的代表物品来证明自己的成熟,现如今吞云吐雾的好像大凡都是十几岁的孩子。而且尤其是做创意搞策划的,手指伸出来白白净净不是黄色的好像都不够说服力。所以我这个另类倒是常常引起人家的讶异,什么,你不抽烟?然后有意无意说,不抽烟哪来的灵感,怎么熬夜啊;言外之意,烟龄直接跟能力挂钩,你远不够资格呢。
 
我不抽烟的原因很简单,不是为了健康的理由,我这个人不喜欢受制于任何人\ \ 物,抽烟其实是一种对于烟草本身的品味,只有在真心渴望香烟的時候,抽烟才是享受,变成一种依赖还是惯性,就失去那种逸乐的气氛,所以我并不真正抽烟。
 
不抽烟并不代表排斥和反感。
 
烟里面我挺喜欢骆驼牌的,喜欢的是那股子粗犷刚强劲儿。
 
骆驼香烟分为黄色和紫色的两种。一种尼古丁含量高一些,一种淡一些。女孩子大部分都选择紫色的骆驼,所以当我看到我们公司做文案的小姑娘,白净小巧的手从坤包里掏出来的是却是黄色的骆驼的时候,那种鲜明对比,还着实让我着迷了一阵子。做创意的没啥钱,但是又喜欢抽烟,所以尼古丁含量高一些的中南海是不二之选,那些万宝路和七星,其实并不是很多人抽,一个是太贵,另外一个味道其实并没那么重,毕竟是洋鬼子的东西。记得以前抽过一种过滤嘴带红心的烟,那时候因为看起来漂亮买过,实则味道非常一般;反倒是纤细褐色的绿摩尔味道丝丝凉凉,回味起来都有种喝薄荷茶的感觉。
 
看到抽烟的人我也从不劝诫戒烟,几十年的活头,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别人没啥权利指手画脚,这年头讲究的就是开心二字,只要当事人觉得快乐,别人就好好看着行了。那些不抽烟的也不见得多活几年,还损失了不少快乐。不过抽烟喝酒这些东西随性情而来,千万别是附庸风雅装成熟扮风格,那就没多大意思了。
 
想一想,人这一辈子,吃喝玩乐金钱痛苦,什么都是有配额的,只不過我们凡人並不知道誰跟什么的緣分有多少,或者我跟烟草的緣分,就只有這么一点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