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子的魔幻星球

夕子做過記者、PR和廣告人;出过书、写了很多文章,也买卖了很多房子;現居多倫多。
个人资料
夕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飘落大西洋-加东海洋省游记(引子)

(2008-05-28 13:07:08) 下一个

      小时候对于大西洋最原始的概念应该是那个电视剧-《来自大西洋底的人》,那个手指长蹼可以在水底呼吸的人让人对大西洋无端产生了一种神秘和好奇。大西洋的浩瀚无边,大西洋的深沉灿烂,大西洋的神奇瑰丽,大西洋的优美闲适……一切都让我期待不已。

      也许骨子里隐藏着一个不安分的灵魂,这么多年,我好像一直没有停下来。在一个地方呆稍微久一点,就会浑身不舒服整个人愚钝了起来,一定要站起来,出去走走看看,这样才能找回我自己。


      从春天等到夏天,太阳终于变热了,天气终于变轻松了,毛衣和厚外套收起来了,牛仔短裤和吊带衫开始成为主打曲,我的心也一点一点松动起来生出芽抽出藤盘上去开出花,甜美地疼痛着。有一个声音在耳边悄悄说着,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走吧走吧,跟我一起去旅行吧!


      这么短暂的夏天,每一天都让人觉得格外珍贵;这么难得的天气这么难得的时间这么难得的心情,怎能有理由不伸出手拉过它的手一起出去旅行呢?


        既然决定在太阳最明媚灿烂的日子出行,就要一切跟着夏天来,海洋省之旅一直是我的梦想之一。不仅是因为它的行程从头至尾都可以闻到大西洋海风的味道,还有一个关键点是它只有夏天三个月才有旅行团,就算是自驾游,大部分的景点也只是夏天开放;所以说,海洋省是一个夏天行使特权的地方。整理好行囊带上相机和望远镜,要去探访梦中的大西洋,心脏勃勃地跳动,这会是一个怎样畅快而自在的旅程啊!


        我们的行程安排是这样的:爱德华王子岛 - 联邦大桥 - 红沙滩 - 安妮小木屋 - 纽宝士- 龙虾村 -世界最大海潮 - 磁力山的奥秘 - 海水倒流奇观 - 海滩长堤 - 三文鱼故乡 - 加斯佩岛-海上艺术雕像-阿卡地亚村-哈里法克斯 - 古军事城堡-大西洋观鲸鱼。


        730日-813日,从多伦多,一路行至蒙特利尔、魁北克然后绕着东面的大西洋,完成了半个月的行程。


        在这半个月的旅程里,沿路的蓝天碧海青草熏衣草还有红屋顶的白房子让人可以忘记现实和自我;大西洋海岸线的沿路行程,总有腥甜的海风猛烈地打在身上,一层层剥掉裹在身上的这些那些,让心情又恢复到清晨露珠的纯净透明;人在重重叠叠的大自然面前总是感觉亲切又陌生,就好像别离了久违的故人,再次重逢的几天,总是手足无措惶恐不安,但是日子略微久了点,一点一点,会越来越熟悉直至难舍难分。

 

           是在说我自己么?应该是吧,小野兽一样的蠢蠢欲动被唤醒后的快乐,足以冲淡所有开始后来的任何生分疲惫。


            我一直以为真正的旅程是走走旅行指南之外的地方,体验街头巷尾的市井生活,用当地居民的视角去看海报上华美的风光;是不是一样精致美丽?是不是一样宛如幻境?跟随旅行团不能伸胳膊伸腿大行个人主义,不过幸好还有亲爱的LONELY PLANET,隐藏在旅行地点的一个个风格独特的小景点、有趣的餐馆、好玩的PARK PUB,让我小小满足了一下暴走的小欲望,也更加坚定了以后一定要驾着车好好重游一次海洋省的决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