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年危机

(2008-06-17 07:15:25) 下一个
又过生日了,36岁。早上起来老公抱着我亲了又亲,除了生日快乐之外还特别加上你还年轻呢之类的话,估计怕我郁闷自己的年龄吧。老公偷偷告诉儿子女儿祝我生日快乐,他们很乖,但说过之后马上问我:什么时候吹蜡烛?原来生日在他们的小脑袋里就是蜡烛火焰的摇摆和用力吹灭的成就感。我问他们:“妈妈多大了?”儿子想想,使劲地说:“八岁。”这估计是四岁儿子所能理解的“大”了吧。女儿更小,只会跟着哥哥说“八岁”,还用小手比划八,自然遭到我的表扬。想想去年过三十五岁生日之前颇郁闷了一阵:不知不觉自己都这么老了。看看现在网上新闻上流行的俊男靓女都是85年后出生的了,自己也快成了人家“阿姨”辈的了。虽然脸上没有明显皱纹,但时常出现的疲倦经常提醒我青春不再喽。但郁闷归郁闷,回头仔细想想:老了就老了吧,反正我孩子也有了,老公也上进,工作也算满意。虽然呆在沙特这个鬼地方无聊之极,但孩子小呢,反正也没太多时间折腾。总体上说个人,工作该有的也都有了,虽然不是第一,但也令人满意。这么自我阿Q了一年,到今年生日前居然奏效,没什么大的情绪起落。今天和北京的朋友们网聊时一个美眉发了个链接,清华美院的美眉的博客,85年生,还称自己是老太婆,我朋友称太受刺激了,另一个朋友(男性)安慰她说:“我认为你无论从外表上还是心灵上都比她年轻."--多动听呀,怎么我老公就不会说这个呢?嗬嗬。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他以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不在乎我的衰老,夫复何求?刚看了一个关于欲望城市电影观感的博客,写得挺好,都是我想说的:三十也浪漫,四十也精彩,其实都在于自己的经历和选择。期期艾艾每一天不如去欣赏每一个日出日落。光阴如手中的沙,抓也抓不住,但可以留住的是体会细纱在手掌指尖滑落的触感,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