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尝试盘发DIY (一 高马尾后记)

(2008-12-13 06:51:43) 下一个
喜欢留长头发,可是长了以后又不会打理,所以微烫了以后天天披散着。终于厌倦于自己的懒惰,买了些盘发的书,可是看着人家书上的造型,按照说明一步一步地做,却不总是成功。

上周一周朝觐假期,于是打理了一个盘发,秀一秀。

首先把前额流出一些碎法,其余的头发在脑后头顶上输一个马尾辫,要高。最好用黑色的皮筋,头发盘不全也看不出来。

然后把头发拧麻花,绕在皮筋四周,尾部用尖嘴夹子固定。

先来一个远景。

panfa 1

我的头发长度不齐,尾部有碎发,可以用定型喷雾,黑发夹固定。去掉簪子上班造型,插上簪子可以出席晚宴。
近景。

panfa2

 考虑到业精于勤,这周天天主攻这个发型,一点新得分享如下:

我的头发由于当初是参差不齐的短发集体留长,鬓边的长度刚刚够扎马尾,因此碎发问题比较严重。解决的一个方法是在梳马尾时要注意翻一下,尽量用长头发包住短发--当然不容易,姐妹们自己体会。另外拧麻花时可能一个方向碎发容易掉下来,而向相反的方向就恰好能包住,两面都试试。

另外刚洗完头,头发很滑,做好的造型不结实。我发现洗完头第三天头发自己分泌了一些油脂,凝聚力反而很好--呵呵,本人懒,一周才洗一次头(因为沙特这个地方一年四季呆在车里或房间里,温度恒定二十几度,没出汗的机会。我一般一周中间不锻炼,下班晚了,留时间还陪孩子呢。倒是孩子们由保姆天天洗澡,呵呵)。

不管怎样,不用定型产品的话不会很结实的;而我又不喜欢定型产品把头发搞脏搞硬。我每天大概要重新固定4-5次,利用去洗手间的机会,对着镜子摘下夹子,一盘一夹用不了一分钟搞定,不觉得很麻烦--咱又不用面对镁光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