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有滋味

想要活得好, 光有愿望还不够.
个人资料
正文

七個方法讓你活得更好----方法1

(2010-04-09 23:06:53) 下一个

 

誰說我們需要很多錢才能生活?

如同羅馬哲學家皇帝奧勒利烏斯在西元二世紀就告訴我們的,永遠記得,一個快樂生活之所需真的很少有太多的研究證明,更多的錢並不會帶來更多的快樂。事實上,我們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經常都是免費的

當然,我並不是說如果有人告訴我得到了價值六十萬元的伯明罕百貨公司禮券,我不會欣喜若狂;我希望提醒讀者的是,擁有更多的金錢並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就算你真的負擔得起那套五萬四千元的衣服、那部一百八十萬元的汽車,或那幢你夢想中的漂亮房子,那又怎麼樣呢?想像一下,如果你不小心跌倒在雪地上磨破了衣服、汽車在停車場被撞凹了、發現你的漂亮新房子裡有老鼠窩,或前任屋主在屋子裡上吊自殺的話,你會感到多麼沮喪。

只要稍微了解人類對於金錢的基本心理,那麼你將會對自己的財務狀況感到更有信心。

永遠記得,欲望是造成我們不快樂最主要的原因擁有更多的金錢與物品並不會讓我們感覺更快樂。當你訓練自己減少欲望時,將會減少那些真正令你感到悲慘的、無止盡的欲望與不滿足。與其在逛街時不開心地想著:「真希望我什麼都有」,還不如學習關掉欲望,告訴自己:「我對於目前擁有的一切都感到很滿足」。

永遠記得快樂必須來自於內心的滿足。現代人很容易感染全國流行病,每個人都不自覺地走上追求「更多錢」的道路。要將你的精力放在如何讓生活過得更好,而不只是買更多的東西。

˙同時也請記得,你或許已經是全世界最富有的百分之五人口中的一員。雖然在金字塔最頂端的百分之一人口有能力負擔五億四千萬的房子與私人飛機,但是你真的有機會(或甚至有必要)縮短之間的差距嗎?

現在就列一張清單寫出會讓你的生活更快樂、更有意義的事情不論是回到學校讀書或只是到鄉間散步;擁有一個你真正喜歡的工作或是花更多時間陪伴小孩;學射箭或陶藝。永遠記得人生是短暫的,而真正有意義的事情往往不需要花錢就能辦到。

今天就決定選擇一段不同的旅程吧!走向通往更多快樂、而不只是更多金錢的道路。 ˙也不要因為擔心錢的問題而令你的生活充滿恐懼。在你今天的能力範圍之下過生活,而不要期望未來可能會有的收入。想想看,如果你失去所擁有的每一分錢與物品,一切都必須重新來過的話,現在的情況有那麼恐怖嗎?

更單純的生活方式能帶給我們一個精神復甦的空間 ──約翰藍恩《永恆的簡單》(

John Lane
, Timeless Simplicit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