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有滋味

想要活得好, 光有愿望还不够.
个人资料
正文

钟爱刘谦

(2010-02-24 11:29:08) 下一个
        我总觉得刘谦的魔术不是一种表演,就像金庸的小说不是一般的小说一样,那是一种童话,一抹梦想。刘谦像不拘一格的令狐冲,挥洒的不是固定的套路,是无招胜有招的独孤九剑。随着一句“又到了见证奇迹的时候”,刘谦就开始牵着观众的心,把我们领向一种从未去过的世界,在那个世界,我们觉得一切都不可思议,连他一个最平常的动作,我们都觉得有玄机。最后,他总是向我们呈现一个最异想天开的风景,然后在我们意犹未尽中悄然退出。

        哎呀,他从不叫我失望,就像姿三四郎的山岚绝技,每次都以不同的姿态出场,每次都所向无敌。以前我每次读到“山岚绝技”或“小李飞刀例无虚发”时,心里就充满向往,那些招数到底长什么样呢? 每当看到电影电视演绎“山岚绝技”“独孤九剑”,我都有种见面不如闻名的感觉,因为真人很难造出那种气势来。可是看刘谦的魔术,情况就倒过来了,那变化万千的表演让我觉得词穷难以表述心里的感动。我感动的是什么呢?是他的表演设计完美吗?我也看过很多完美的表演呀;是他的魔术手法奇妙吗?市面上也还有很多很棒的魔术师啊;是他太帅吗?其实比他英俊的不知凡几;也许是刘谦那种一心一意要取悦观众的情怀融在魔术里让我感动吧?!
   
        刘谦的一言一行,举手投足都牵动观众的心,他的表演早以超出表演的范畴了,他是在我们心里刻下烙印。 生命有很多种,有人连自己都照不亮,多数人只照亮自己,有一小部分人却能照亮很大一片。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就不说了,那是真英雄。在平常日子里我们也需要让我们内心一亮的契机,刘谦是这样的人,他那种想让大家快乐的至诚的愿望,使他发出异常绚丽的光芒,让我们在他的世界里感到舒适,所以我们也像他热爱我们那样爱他。这也就是佛家如是因感如是果的道理。

        其实做为一种术,魔术终究有个限制,再层出不穷,也有让人产生审美疲劳的时候。我觉得刘谦再多研究魔法当然是他的爱好,但一味要求他在这方面给我们新奇那会把他逼上歧途。人生除了魔术还有很多方面,我希望刘谦能够找到他生命的目标,就算将来解甲归田,也可以安享生命的乐趣。看山不是山最终还是要看成山。 可爱的刘谦,钻研魔术之余,请探索生命其他的领域,杯子除了可以做为魔术道具,还可以变成乐器,变成游戏,变成天伦之乐的饮料器具。漫步人生路,你还有很多可以采撷的精彩。

        刘谦那么红,当然会引人嫉妒。无论别人说什么,身为“谦迷”,觉得应该有所反击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我觉得如果“谦迷”展现更高的姿态,这种绿叶可以更好地陪衬出我们的红花。我不是基督徒,但我喜欢有一首歌,歌词说道“感谢神赐瑰丽玫瑰,感谢神玫瑰有刺;感谢神赐温暖春天,感谢神萧索秋景”,人生应该有这样的气魄,无论雷霆雨露,无不是我等的风景。无论几多反对者,都是我生命中的友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