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有滋味

想要活得好, 光有愿望还不够.
个人资料
正文

肩膀痛的自我防治法

(2008-06-24 17:19:39) 下一个
(作者:鄭幅中)
     
很多朋友在電腦桌前一坐一天,這種工作方式想躲過頸椎病,恐怕不是那麼容易。先前的文章裡,提到了消除此患的絕妙專方--刮痧法,療效顯著,但卻無法自己完成。 
  
  其實,常在電腦旁,我也一樣肩酸背痛,雖會刮痧,也同樣是鞭長莫及,所以,自己編了一組小功法,每天練習五分鐘。效果非常好。功法很簡單,沒人學不會,都是咱們曾經做過,或是司空見慣的。不過所有動作都是虛擬的,需要有些想象力才行。
  
功法分五部分:
 
一、三種泳姿:(自由泳、蛙泳、蝶泳)
  
二、左右上手飄球 
  
三、為同學們搖跳繩 
  
四、伸臂開關閥門 
  
五、仰泳休息。
 
其實,我想很多朋友已經一看便知其意了。下面我再略加嘮叨兩句,以加深諸位對此功法的理解。
  
一、虛擬遊泳的三種泳姿:您直立,然後開始遊泳,先是自由泳,再是蛙泳,然後是蝶泳,每個泳姿做上20次就足夠了。有人說:我不會遊泳,姿式恐怕不太正確,沒關系,其實我遊泳也只會"狗刨",不過在虛擬的情景中咱們各個都是遊泳高手。
  
二、然後"上岸"來打打沙灘排球,只需左手將球拋向空中,頭向後仰,然後,掄圓了右臂在頭上一米左右處將球用全掌擊出。球各個發向對面的場地,連發它十個球,然後換右手來拋,左手來擊球。也發十個
  
三、這時你看到不遠處有一群活潑可愛的小學生,他們的小老師拿著個長長的麻繩,準備帶孩子們一起來跳繩,可是少了個搖繩的,請你來幫個忙,于是你欣然同意,攥著繩子的一頭,和他們的老師一邊一個,為同學們起勁的搖著跳繩。找到感覺了嗎?只轉動肩膀,手腕卻不可用力和旋轉。若覺得一手搖的不過癮,那就兩臂平伸,兩手各攥一根繩子一起搖,那才更有趣呢?可以同時向前搖,同時向後搖,一前一後搖,隨心所欲。
  
四、生活中,我們會碰到水管子漏水的情況,這時我們要先關上總閥門。擰緊閥門的動作,我想每個人都不會陌生吧!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擰緊閥門,首先,我們要選那種最常用的、紅色的、一只手整好握在手 
中的那種圓盤狀閥門。我們直立,兩臂向兩側平伸,兩支手一手握住一個閥門。開始同時做擰緊閥門的動作,手腕在轉,肩膀也在轉,轉十五下,差不多了。這個動作能極好的打通上肢六條經脈。水管子,很快修好了,可以通水了,那我們就需要把閥門向反方向擰開,再轉它十五下。 
  
幹個半天累活,最後該休息一下了,那就做做仰泳吧,這是最好的放鬆法。做仰泳時節奏要慢,可閉上眼睛,享受躺在水中休息的閒暇,抬左臂時慢慢的吸口氣,抬右胳膊時慢慢的吐氣,千萬不要憋氣,也做上二十次吧,這種虛擬的遊泳運動,因為沒有水的阻力,所以是完全的放鬆狀態,可以使肩膀和頸部得到充分的放鬆。記住,放鬆,就是去病的"
妙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