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Olivia也四岁啦

(2010-03-16 21:42:13) 下一个

两周前Olivia过了四岁的生日。可笑的是,生日之前,别人问她几岁,她总是回答三岁半;生日之后,她的回答就变了,“我四岁,是个大孩子啦!”感觉小人儿满了四岁,变化还是很大的。

今天写几点她四岁后的变化吧,作个纪念。不写下来,很快就忘了。

1。首先是夜间彻底脱了尿布。虽然大多数同龄孩子早就脱了,我家这位后进。一直到三岁的最后一周晚上还穿着尿布睡觉。懒妈我总觉得她没准备好。自从我们来到外公外婆家度假,我决心不让她穿了,最开始一周有三次意外,她爸爸甚至让我给她重新穿上,我坚持继续训练;奇迹的是,四岁后就再没发生意外,敲敲木头,现在半夜如有需要也知道自己起床或者叫人帮忙。


2。语言能力有进步,可惜只限于英文。中文退步很大,如果不强迫她是不会讲中文的,连说梦话都是英文。

3。生活总算正规了,每天按时睡觉起床吃饭,每天游泳半小时,这全是外公外婆的功劳。说是游泳,其实只是让她下水扑腾,锻炼她不怕水。妞从小就特怕水弄到她的眼睛里,洗个头都要哇哇乱叫。外公是游泳健将,我不到五岁就被他扔进长江学会了游泳;他说妞如果听话,应该很快就能学会游泳。可惜她很犟,所以现在还处于玩水状态。


4。小人儿有主见了。她很会跟大人讲道理。比如,我让她吃鸡腿,她拒绝,跟我讲道理,“我不吃动物,动物可爱,是我们的朋友。”表明了她做一个素食主义的决心;现在她基本上只喝牛奶,偶尔会吃鸡蛋,我要强迫她吃肉,她还拿这话来回我。外公有次大声说她,她反驳,“我不是男孩,我是女孩子。(言下之意是你不该对我那么大声。)”

5。颇有女孩子的矜持了。
上学后,第二天早上我送她去,发现才一天的工夫,学校一半以上的孩子都知道她的名字,男孩们大声叫她“OLIVIA",只见我家小姐头微微一点,面无表情地走了。(这孩子从小礼貌欠缺,我汗。。。)送到她班上,老师正在让大家排队集合,孩子们一个个紧挨着墙根儿坐,一金发碧眼的小女孩招呼妞坐她旁边,结果妞还嫌太拥挤,老师让妞坐她腿上,妞也不干,自己跑到最后找空地坐下,我看那金发碧眼的小女孩噌噌地站了起来,跑到妞身边挨着坐了下去。

嘿,我这女儿不错,不崇洋,不媚权,也不倒贴男孩子。哈哈。。。

亲爱的闺女,请不要长得太快,我愿你有一个幸福的童年,快快乐乐,自由自在地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