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光阴的故事之照片情怀

(2008-01-07 10:23:47) 下一个
翻开我的相册,小时候的照片很少,那时候大家都差不多,过年过节过生日去相馆照张小小的黑白照;到了十几二十多岁的青春妙龄,虽然彩照已经很普通了,我还是没有几张留下记忆的照片。原因很简单,身边没有爱照相的朋友,而我自己面对镜头总是那么不自然。尽管走南闯北游历了那么多名山大川,连到此一游的照片都没几张,更别说平时的生活照了。

跟先生dating的时候,email两地书,我拿得出手的照片都没几张。他安慰我说:没关系,我们还不老,以后我一定为你拍很多照片!

我们第一次去西部海滨度假,就收获了很多美丽的照片。景美人也容光焕发,青春亮丽。我想,热恋中的人,谁都有难以抹杀的光彩;而且面对自己所爱,表情自然放松,笑容也灿烂甜蜜,影中人当然可亲可爱。

婚后我们去了很多地方旅行,抓住青春的尾巴,拍了很多照片;哪怕呆在家里做饭洗衣,也能拍出些可圈可点的好照片。多亏现在是数码年代,免去了冲印的昂贵和等待,让我有了有生以来最多的照片。可惜一次倒霉的硬盘crash,让我们丢失了不少珍贵的照片。那以后,我们的照片备份备份再备份,不会再丢了。喜欢的照片,我还是会打印出来放在相册里,捧在手上翻看,看着流逝的岁月,别有一番滋味。

有了女儿后,她们当然成了镜头前的宠儿;当了妈妈的我难免蓬头垢面,我不爱照相了,但我还是喜欢抱着宝宝拍亲子照。我很清楚这种时光在我一生中转舜即逝,很快她们就长大了,想要挣脱开我的怀抱。

闲暇时翻开照片,也是一种享受,看着自己角色的变换,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多么丰富的经历!看着女儿们一天天长大,可爱如花的笑脸,我心中的喜悦和成就感满满当当;看着和先生一起携手走过的路,看着亲朋好友相聚的快乐,。。。照片默默讲述光阴的故事。虽然谁都逃脱不了变老的自然规律,岁月在我们脸上身上刻下不可逆转的记号,那又怎么样呢?我觉得很坦然,至少照片告诉我,我们都曾年轻过。

感谢发明相机的人和热爱相机的先生,让我拥有了那么多宝贵的精神财富,幸福、温暖和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ululululu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lan hua cao". Lovely mom and baby.
不加分析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好漂亮~~
微雨燕双飞 回复 悄悄话 快给密码!!!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