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小管家婆

(2008-01-18 09:00:09) 下一个
自从怀了老二以后,不到两岁的妞妞逐渐表现出了姐姐风范.

如果我把她的水杯递给她,她一定会眼睛四下搜寻着我的杯子,连喊"妈妈",直到我喝了口水,还要象她那样,发出很满意的感叹"哎呀",她才罢休.

我去上厕所,她一定跟着;如果我关门,她就大嚎.我刚坐在马桶上,她就要帮我冲水,不管我怎么反对;然后要监督我用手纸,如果我没马上行动,她会帮我扯.

我要坐在电脑前了,若大的一个房子,无论她在哪个角落,马上屁颠屁颠地跟来;一定要看着我肚子上搭上了防辐射背心,她才去玩自己的;如果我忘了,她会把背心给我拿过来,亲眼看着我搭上为止.

周末,我们都爱睡懒觉,她起来后如果看到我们还在睡,会跑过来先亲亲,爸爸妈妈叫得特甜蜜;如果我们不理,她会把她的水杯依次塞到我们嘴里,还念念有词"奶奶";或者把她的安慰奶嘴塞给装睡的我们,"嘴嘴".

直到我受不了不得不爬起来,等我忙完,就会问我:"爸爸?"如果我说:"去叫爸爸起床!"她立刻跑到她爸爸的床头,把眼镜递给他,把拖鞋拿给他,连声大叫"爸爸~爸爸呀";如果她爸爸不动,她可能会把拖鞋塞到他的嘴巴里...哈哈!

我的小管家婆呀,我似乎看到,当我白发苍苍,耳聋眼花,有点老年痴呆的时候,那时候的她,就象妈一样地管着我,对我说"No No No","要这样,不要那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