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公那百万美元的人寿保险

(2007-09-04 15:26:23)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怀上小妞后,老公催我shop around他的人寿保险,买个30年的百万term。公司的default不够,而且如果换工作,那不就瞎了吗?人寿保险这东西,是为“万一”准备的。

我做事拖拉由来已久,一会儿到这里quote一下,一会儿上那里quote一下;结果小妞都一岁了,老公的人寿保险我还没买定,心里总觉得不用着急,死亡离我们是很遥远的事情。

直到有一天,城里的一位年轻父亲遭遇车祸突然故去,留下两个幼小的孩子和没有工作的老婆;虽然大家都捐款了,但又能帮多久呢?震惊惋惜之余,我们都意识到生命是那么脆弱,可能随时被夺走。老公对我下了硬任务:务必马上买好他的term life,万一。。。想想都可怕,小妞还这么小啊!

OK,找到上次我quote好的代理,但保费因为年龄的增长而涨了;没关系,赶紧办妥。申请、填表、体检,搞定!我给我自己也办了一份保额低一点的,只有他的四分之一,如果我不幸地那啥了,也可以支撑他们度过最困难的时段。

收到保险单的那天晚上,我开玩笑说,这下你可以放心地闭眼了吧?

他说,前段时间太忙太累了,人的状况很差,就怕万一。

我说,嘿,你这人,死去原知万事空,一了百了,哪管它洪水滔天?!

暗夜中只听他幽幽地叹一口气:“世人都道神仙好,唯独妻儿忘不了!我死了,你和小宝怎么办啊?实在是放心不下。”

我不禁鼻子酸酸,一时间接不上话来,这个讷于言“爱你在心口难开”的男子,这个狂放不羁的摇滚小子,在做了父亲以后,终于蜕变成身负重任的男人;我和女儿,成了他最舍不得也放不下的甜蜜包袱。

但愿这百万寿险,永远没有兑现的机会。我们都要健康平安地活着,一起走过山高水长,看遍人间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说得真好, 能平平安安过一生就很好了,别无所求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写到老公都是死了怎么样死了怎么样可到了你那个字就成那啥了。。。
我估计你老公看到了不会在意
但是我想心底里会不会有鼻子酸酸的?

呵呵
祝福你和小宝
小宝有一个好妈妈还有一个好爸爸真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