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贵人语迟

(2007-08-29 13:46:33) 下一个
我对我家小妞的语言能力比较失望.我娘说我一岁零八个月时候都能说很复杂的句子了.比如,"XX,我藏好了,快来找我吧!"婆婆说妞爸爸说话也算早.所以当七个多月的时候妞开口发"爸爸","妈妈"的音,我还以为她很快就能出口成章,现在马上快一岁半了,会说的只有那么几个词,有的还含糊不清:

1."哇哇",意思是"花花",这个不会错,真的假的电视上的画上的衣服上的,现在经常说的是"啊哇哇",不明白她为什么要加个"啊".打电话的时候也会煞有介事地"啊哇哇~~嗯~~哇哇".

2."狗狗",基本不会错,但有时会把象狗狗的其它动物,如,熊,也喊成"狗狗".

3."哎哎",意思是"鞋鞋",因为四川话发成"嗨嗨",现在有时把脚也叫"哎哎"

4."光光",意思是"月光光",月亮.

5."爸爸",这个特嗲,还算比较主动.

6."车车",特别是开动着的车

7."宝宝",看到婴儿杂志上的照片,会说"宝宝";看到自己的照片也会说"宝宝".

8."Bye",会挥手说,这是她唯一会的英文.

9."妈妈",但有时候指着我叫"爸爸",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