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宝贝,请不要长得太快,好吗?

(2007-08-11 14:33:03) 下一个
妞七个多月的时候就能清晰地发"爸爸","妈妈"的音,我当时很兴奋,以为她会跟我小时候一样,很快就会讲话了.结果等啊等啊,现在都快一岁半了,还不怎么会叫妈妈,有时候想起来叫一声,我既不激动也不生气.婆婆天天指着我教她喊妈妈,没用.婆婆说:"傻孩子!妈妈那么辛苦,还不会叫妈妈!妈妈都要生气啦!"其实我一点都不在乎. 有时候小妞还指着我很坚决地喊"爸爸",让我哭笑不得.

"爸爸"她是叫得很好听,有时还很嗲,台湾腔,"爸~爸~吔",那个甜,那个腻,让她老爸不论在做什么,连忙放下手中的活儿,乐不滋滋地跑过来抱她亲她.

人家其他小孩子最先叫的是"爸爸妈妈",而她能准确无误地说的话,是"花花",只是她发成"哇哇",还有"狗狗"(用鼻音发),"鞋"(发成四川话"孩");看见所有的花和狗,别人脚上穿的鞋子,真的假的,书上的墙上的电视里的邻居家的,都能准确指出,虽然发音不太准.

妞特别鞋,还喜欢自己穿鞋,这个录像是快17个月时候拍的,很逗.

小孩子长得太快了!经常我在暗暗祈祷时间走慢一点,甚至她很小时候的样子,不看照片都有点恍惚了.陪着孩子成长是多么甜蜜温馨的生活,宝贝,请不要长得这么快,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