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吃饭,吃饭,妞的最恨!

(2007-04-26 04:26:26) 下一个
吃饭是我们最头痛的问题,只要不让她吃东西,妞可以算个乖宝宝。

我想别人如果看到我怎么喂妞的,一定会大大摇头。吃饭的毛病得怪我,没给她养成好习惯。妞体重太轻,只有10%,所以只要她能吃下饭,用任何方法我都愿意。她通常坐不住,吃了一点点填了肚子就想站起来玩,我跟着她东走西走;有时为了她能吃下饭,我还得扮演小丑来取悦她,要么头上顶个破东西要么嘴里咬支笔什么的,要么唱歌跳舞扮鬼脸,古有二十四孝的"戏彩娱亲",我这是戏彩娱女;我还"跪式服务",跪着给站着边玩玩具边看电视的妞喂饭。总之,得分散她的注意力,我的手机和小相机是她吃饭喝奶时的最爱,现在已经破损得不堪入目。可怜天下父母心啊!不过我爸说我小时候也是胃口不怎么样,不知道饿,吃饭象受罪,是"节粮标兵"。:((

老是有妈妈问一岁左右的宝宝吃些什么,我们一天的流水账是这样的:

早上10点起床后,喝5~6OZ奶(现在已经过渡到全脂奶了,我买味道甜甜香香的lactaid 或者organic whole milk给她);玩会儿我给她吃一点点零食,切小的水果(她最近特爱吃草莓。)

中午12点:基本上是菜肉粥一小碗(我还是用baby food processor打一下,但比以前粗)。有时候也做小馄饨,饺子 或者烂面条。最近发现用肉汤排骨汤熬的粥她爱吃。我一般用快熟燕麦外加一点点米饭+菜(上海青,菠菜,胡萝卜,芦笋,Broccli等等)+切碎的肉(猪,鸡,鱼,或者豆腐),有时候打个鸡蛋进去。加点味道(盐,一点胡椒,香油)。我也用过玉米粉,但她更喜欢燕麦和米饭(我不想用太多米,容易便秘)。运气好的时候她能吃完,通常是要花不少时间,说若干好话。

然后玩一个半到两小时,喝4OZ奶午睡两到两个半小时。

晚饭6:00,同午饭,菜肉粥一小碗。

玩一个小时后,甜点伺候,宝宝酸奶或者是水果泥。如果她臭臭不顺畅,我给她吃李子(prune)泥。

洗澡,换睡衣,疯玩一会儿,讲故事,喝7OZ奶,刷牙。9:30到10:00睡觉,运气好的时候一睡到早上10点;有时候3~5点间会醒一次,喝4OZ奶,换尿布,再睡。不好的时候可能睡不踏实,过两三个小时就会哼哼。看到一调查是,宝宝半夜哼哭妈妈们一般在半分钟内反应,而爸爸们通常都要超过五分钟。这在我家基本准确,和和。

作全职妈妈的忙和累,远远超过我的预想。吃饭睡觉臭臭走路学话,永远是小宝宝妈妈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每天伺候完小人家,我自己的时间就所剩无几啦。

妞的11岁的表哥特能吃,他看我给妞做的菜肉粥,皱皱眉做出一付恶心要吐的样子。粥的味道其实挺好的,我尝过,可能黏黏糊糊的卖相不好看吧。Well,宝宝们都会长大,他们总要学会自己吃饭的,长大后的妞也会和表哥一样,大块地吃肉,大碗地喝汤,再也不需要妈妈追着喂饭了。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