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住家保姆(四) 后半部

(2007-03-19 22:42:41) 下一个

01/16/07  Monday  大雪间晴

"平安小姐,我老公他们远洋公司福利好,待遇高.每次出国跑船回来都可以买几大件几小件的.我们自己老早就买了那些大件小件,剩下的指标也好卖钱啊!八九十年代­,上海发行股票认购证可以买原始股,我不懂,但我那大弟弟整天都弄这个,他来找我借钱,我也让他帮我买认购证和原始股,稀里糊涂地我也赚了好几十万哪!"

"文阿姨你真是好命!"

"好命什么,是我欠我儿子的.我在农业局工作,也是好单位,后来自己也做点生意,但赚的钱全花在他身上了!为了给他凑学费,我几年前还便宜卖了一套房子了,现在­能值六七十万呢."

"但是你儿子能在美国站稳脚根,靠自己的能力办到身份,你的投资是完全正确的."

"他那个绿卡是我用钱换来的呀!99年罗城聋哑学院的校长带了20个人来上海参观,我自己掏腰包花了6万多招待他们,吃得好玩得好他们很开心,校长对我说我儿子­是全校最优秀的学生,用功努力,成绩好.最后他问我有什么要求.我说没什么要求,我儿子是个聋哑人,他喜欢美国,我希望能帮他办个身份,让他能在美国留下来.校­长说这没有问题,回来就帮我儿子申请了.我们出了两千多美金,很快,过了几个月我儿子就拿到绿卡了."

我眼睛瞪大了,这是个什么移民类别?不过估计她也说不清楚."文阿姨,你们已经很幸运了,多少人为了一张绿卡费不尽的心机,花了多少功夫多少钱.你们基本上是得­来全不费功夫啊!"

文阿姨自己也点点头,"绿卡是拿得顺利,2004年我儿子成了公民后又帮我申请,五个月我也拿到了绿卡.他还在申请我女儿一家,听说要等六年以上呢."

"你儿子很懂事,你现在可以享儿子的福啦!"

"享什么福,我现在出来做事,就是不想成为儿子的负担.这几年我也花了他不少钱,上海来来回回好多趟,住在这里吃他的花他的,还要买东西看病,哎,我想趁我还做­得动,尽量自食其力吧."

我突然觉得有些羞愧,恨不得自己很宽裕,多付她一些工钱."文阿姨,你该去象新泽西或者加州,那里做保姆工钱会多不少.罗城就是这个水平,做五天只有七八百块.­"

"哪里,我原来做的那两家都要付得多些.我们楼下的南京简阿姨一个月有一千四,当然她现在带两个孩子,以前一个孩子的时候她也有九百.她的东家很有钱,还经常给­她买东西呢."

我一时语塞,她这是什么意思?希望我响鼓不用重捶?我不吃这套.再说又不是一个人想做这份工作.我看了她一眼,一句话也没说.

"不过,平安小姐你人好,我也不在乎那点钱,我在这里感觉很开心就行了.不象我上次做的那家福建人,吃不到一起,连话都听不懂.我们上海人做事情,你放心,那绝­对是认真负责的."

小妞今天过得就不如昨天,首先是喝奶,我想让文阿姨搞定她,结果是从九点弄到十一点半,她就是不喝.文阿姨只好一会儿给她喂点水,一会儿给她吃点小饼干.我实在­受不了她不喝奶,终于在中午十二点前亲自把那瓶奶给她灌了下去.再有就是午睡,只睡了不到一小时就起来了,怎么也哄不睡着了.我刚躺下,那个悃啊!文阿姨进来抱­走了她,让我美美地补了点磕睡.晚上最后那瓶奶还是只有我来喂.我不禁有点着急,小妞什么时候才能喝文阿姨喂的奶?这样我才能完全脱手,到达我请保姆的目的.

育儿方面,文阿姨比我固执,我是照书养孩子,我的妈妈和婆婆都是极其温柔的女人,喂养孩子方面都听我的,从来没有异议.比如奶,小妞一天的奶量我尽量保证她能喝­下24盎司,两顿辅食;可文阿姨来了后,由于喂奶的问题,小妞一天最多能喝14盎司,辅食也不见得能多吃多少.我知道陪小妞玩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可给她喂食却­是需要极大的耐心.还有比如香蕉,文阿姨坚持中国的老观念香蕉能滑肠治便秘,可美国的小儿书和医生都说香蕉淀粉太多,造成便秘.小妞本来臭臭很正常,可阿姨来了­这两天她却便秘了,今天终于臭了,却很费力.阿姨认为是奶粉火气大,可小妞以前天天喝奶粉,没有问题的.所以我认为是奶喝少了小饼干吃多了.在我看来,白米和白­面没有什么营养;她却认为很有营养,甚至比奶粉都好.......诸如此类,每天我们都要为科学喂养而争论,可谁也说服不了谁.

有一点还是不错,小妞的作息时间规范化了,八点钟洗澡,八点半喝奶,九点上床睡觉,虽然不能马上睡着,但比以前好多了.这点我和妞爸爸都很开心.

虽然才短短两天,家里明显干净多了,我和妞爸爸有了更多的时间休息和学习,让我在繁重的家务活中有了喘息的机会,终于能平心静气地享受生活,享受宝宝,享受美食­. 晚上老公洗漱的时候,"惊喜"地发现了他肚子上的"游泳圈".在我的强烈要求下,他百般不乐意地站上了体重称,不称不知道,一称­,天啦!就这么两天时间,有人居然能又长了两磅!

请保姆的副作用?我一时间无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