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住家保姆(三)

(2007-03-19 22:36:41) 下一个

01/15/07  Monday  阴

今天是文阿姨在我家上班的第一天.早上九点多钟,我起来了.别笑我懒,昨晚一点过了小妞才睡.走到厨房,看到文阿姨在那里擦洗我那油迹斑斑的烧水壶,那因为炒中­国菜而油得我自己都不愿意看的炉台已经焕然一新.我有点不好意思.

"哎呀,平安小姐,我是不是把你吵醒了?"

"没有,我也该起床了.文阿姨,你昨晚睡得好吗?"

"睡得好,一倒下去就着了.今天早上六点半就醒了.看到你厨房炉台油多,我就把它擦干净.找不到清洁剂,我就用洗碗精擦的."

"不好意思,是够油的.这本来都是我老公的活儿,可他最近太忙了."我这懒主妇总把坏事儿都推我老公身上.

等到十一点多钟小妞醒来的时候,文阿姨已经把锅啊壶啊的擦得干干净净,连那个许久没人打扫过的微波炉也换了新貌,厨房的地砖扫过又拖过了,看上去清爽多了.我坐­在一旁悠闲地吃着早餐,有一句没一句地跟她聊天.

小妞睡足了,情绪也好,等我们听到她醒来的时候,她已经扶着小床的栏杆站起来,"爸爸爸爸"地在高声叫唤,一脸稚气的样子极为可爱可笑.

文阿姨把手洗干净,快步走过去抱着小妞,"宝宝好,宝宝醒了,新的一天开始了."

小妞很给面子,冲她直笑."平安小姐,你女儿长得很漂亮啊,白白嫩嫩的,双眼皮大眼睛.小孩先叫爸爸,你下面一个多半是个儿子."

"这谁知道?男孩女孩不由我控制,无所谓,只要是自己的孩子,聪明健康就好."我有女儿情结,当初还没小妞的时候,我就想好了只要有了个女儿,第二个是男是女我­也不在乎了.可是总有外人比我还在乎,是不是在中国人看来没有儿子的女人很没面子啊?

"文阿姨你看宝宝的头发不太好,我婆婆总说我怀她的时候没吃黑芝麻,这美国哪有这么多讲究的?"

"要吃啊!美国买东西不方便,上海就方便了,可以去市场,让他们给你现磨,黑芝麻半斤,胡桃半斤,还有另外五六样东西,自己拿回家冲水,很方便的.不是孕妇也好­吃的,很香啊."她看了看时间,"我现在就给我女儿打电话,让她给我磨两斤来,我儿子现在在上海探亲,礼拜四乘飞机回来,下礼拜他要到罗城来开会,正好让他带过­来.你怀儿子的时候好吃."

这这这,有点太那超前意识了吧?"不用了文阿姨,我现在还不想马上生老二."

"不麻烦,一飞机就带过来了,很方便,趁我儿子现在还在上海.我让我女儿再买点话梅过来,等你怀上有反应的时候就好吃了."

天啦!这是个急性子,我暗自估计文阿姨是个A型血.看她执意要买,我就由她去了.上海已经是半夜了,她电话打过去,女儿居然还没睡,带着聋哑儿子在网吧里上网呢­.

小妞的一天是从一瓶6盎司的奶开始,以往我一个人带她的时候,她通常是半个小时左右把奶吃完.这速度和奶量都让我汗颜,跟我们baby group的旺旺小哥哥,Cathy和Weiwei小妹妹真没办法比.小妞胃口小,吃了3盎司垫了点底她就要玩一会儿,剩下的3盎司是连哄带骗地灌下去的.小妞­是个非常敏感的双鱼,给她喂奶要有极大的耐心,我感觉文阿姨肯定搞不定她.

果然不出所料,我那个难缠的小魔头嘴巴闭得紧紧的,头扭到一边去了,看见奶瓶好象是见了仇人.文阿姨拿她没办法.

一个小时过去了,她对奶瓶碰都不碰,中间文阿姨有用小勺子喂她一点水润润嘴巴,偶尔给她一小块婴儿饼干,她都愉快地接受了.可一拿起奶瓶,这小魔头就用手推开.­不吃奶怎么行?我这当妈妈的急了,小妞才十个月大,一岁以内的婴儿都应该以奶为主,她的奶量本来就比一般小孩小.没办法,只好我亲自出马了.

把她放在一个大枕头上,给她一个玩具捏着,还给她放"小电影"(就是用小数码相机录的她的小片段)分散她的注意力,我知道都是些坏习惯,可是她不喝奶我更着急.­她慢慢平静下来,好说歹说地喝完了奶,我累了一身汗.

"平安小姐,你女儿都这么大了,可以熬点菜肉稀饭,烂面条给她吃了,加点盐,加点麻油,加点鸡精,她肯定吃得香呢.我外孙小时候就是这么给他吃的,你看他长得多­胖!"

鸡精就免了吧,我心想,盐,书上说一岁以内的小宝宝不应该给吃盐的,对他们的肾不好.可是,看来,我只有Cheat一下了,不给她点有味道的她肯定不爱吃,那些­罐头的婴儿食品实在是太难吃了.

说做就做,文阿姨马上开始给小妞熬稀饭了,她把青菜和鸡肉剁得细细的,熬出一小锅香香的菜肉稀饭.

玩到两点钟,该吃饭了.小妞爱吃,嘴张得大大的.一会儿工夫小半碗稀饭下肚了.可是,这有多少营养?不象奶粉,都配好的.

"平安小姐,稀饭营养也好的,不比你那牛奶差."

我照书养孩子,还是执意给小妞喂了3盎司奶,拍了拍就抱她去睡午觉了.

我请文阿姨帮我炖了锅海带鸡汤,自己也跟着小妞睡觉去了.

睡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神清气爽,炉子上的海带鸡汤香气扑鼻.过了半小时小妞也醒了,阿姨陪她玩,我把昨天做好的菜热一下,晚饭就准备好了.

小妞继续吃她的稀饭.吃得马马虎虎.

吃完晚饭,文阿姨洗碗,这本来也是老公的工作,他现在乐得陪女儿玩一会儿.等文阿姨洗好碗擦好手,她过来抱小妞.我和老公就得空看看电视上上网.事实证明我把大­房间给阿姨住是完全正确的,里面放了一点小妞的玩具,阿姨陪着她爬楼梯,爬累了就在阿姨的房间里玩,也不用过来打扰爸爸妈妈.

我们按照事先定好的计划,八点给小妞洗澡,八点半喝最后一顿奶,九点把她放上床,争取一周左右把她那晚睡晚起的作息制度改过来.

一切基本成功,喂奶这个事情实在没办法,还得我亲力亲为.我让文阿姨去休息了,费了不小的功夫把那瓶7盎司的奶灌下去了.九点一刻,小妞躺到了床上,当然她不停­地站起来大叫,我不停地把她放倒.如此几番回合,九点四十,在我的"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每日一歌中,小妞终于睡着了.

一天下来,感觉还不错,如果文阿姨能给她喂奶,那就更好了.算了算,今天她才喝16盎司的奶,比平时的24盎司少了不少量.没办法,我摊上这么一个小魔头了,但­愿明天会好一点.

明天明天,明天会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