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住家保姆(二)

(2007-03-19 22:32:16) 下一个
01/14/2007   Sunday   阴

早上一起来,小妞又开始哼哼叽叽地不愿意喝奶,一瓶6OZ的奶,分了四次还没喝完.如此拉锯战般折腾了差不多两小时,我真的有点失去耐心了,要不是看见她是个小­baby,恨不得把她重重地扔在地上不管了.

保姆保姆神奇的保姆,希望你的到来能让我家小姐胃口大开,咕咚咕咚一口气把一瓶奶喝光,看见小饭勺就能张大嘴,不用给玩具也能把饭吃完;能让她早睡早起,养成好­习惯......

每当我在绝望的时候,我总期望在不可知的未来,有奇迹出现.现在也是如此,看到让我头疼不已的小妞,神奇的保姆文阿姨成了我短暂时间的精神寄托.真希望她的到来­,能扭转乾坤.

"你做梦吧!说不定人家看到我们女儿那么难缠,做两天都不愿干了."老公在一旁嘲笑我的白日梦,"再说了,她儿子都聋哑了三十多年了,她一个做妈妈的居然连手语­都没有学会,也够奇怪的!她很可能是个没什么耐心的人."

是够奇怪的,这件事情也让我心里纳闷和疙瘩,如果换成另外一位爱心妈妈,肯定早就学会了手语,怎么样也要和儿子沟通交流吧.

哎,不管了,还是收拾一下家里准备保姆的到来吧.

"给她住大屋还是小屋?"家里还有两间客房,一大一小,里面的床也一大一下.婆婆曾经住过大房间,当然要舒服得多.

"小屋吧."老公想都没想."万一我们家来客人呢,她一个人住小屋就够了."

我想了想,来客人的机会太少,别那么寒,还是给人家阿姨住舒服点;她住得舒服了,自然干活也有劲儿了.

把大房间收拾出来,新买的衣架也给挂在壁厨里,dresser也清空了,卫生间也打理了一下.牙膏香皂洗头洗澡的都给换了新的.放上一盆植物,嗯,看上去还不错­了.

晚饭准备多做点,明天的饭也一起做了,免得她第一天来因为不熟花太多时间在做饭上.正在做香菇烧鸡的时候,电话响了."平安小姐,我是文阿姨,你们什么时候来接­我啊?"

哎,快七点了,"不好意思,我们还没吃完饭,等我们吃完饭就过来,来之前我会给你电话的."

放下电话,我却多少有些不悦,这人怎么这么PUSH啊?

过了一个小时,文阿姨坐上了我们的车,她带了个不小的旅行箱,象要出远门一样."你们这车子真好啊!皮座的坐着就是舒服."

"要开多久啊?"

"十五分钟吧."

"那你们离市中心近.我以前做过一家人,好远的,家周围都是玉米地.开到城中心要40多分钟.在我们上海那都是农村啊."

"那是富人才住郊外."老公回了她一句.

"什么富人啊?他们的房子才十几万."

"我们的房子也才十几万啊!"讲到钱我不禁有些人穷气短了.

"你们不一样啊,你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的.我还做过一家,在罗城都住了几十年了,居然从来没来过我们市中心."

文阿姨住的老年公寓在DOWNTOWN,她觉得市中心当然是最好的地方了.她对这个城市并不陌生,这里有全美国最好的聋哑学院,以前她儿子在这里读书的时候,她­也跟着在这个城市住过几年.

说话的工夫就到我家了,文阿姨虽然戴着眼镜,眼光绝对锐利,很快,她就明白了我把家里除了主卧室外最好的房间给她住了.她很高兴,放下行李,取出两包东西递到我­的手上,"这是我回国时候带来的,送给你,我们上海的太太乐牌鸡精,做菜烧汤放一点点,味道很好.这是我带的几样上海小吃给你,话梅糖,橄榄,西瓜子.味道好,­美国买不到的."

"谢谢谢谢,你太客气了.只是我们做菜不用味精的."

"这不是味精,这是太太乐牌鸡精,很好的."

谷氨酸纳,哎,算了,不跟她辩了.

"我还想给你女儿买件滑雪衫,但我要坐公共汽车去WALMART,今天星期天没有公车."

"你太客气了,不需要.我有朋友说要把她女儿的滑雪衫送给我,小孩子长得快,我也就不给她买新的了,小孩衣服穿不了两次的.能省就省点了."

妞是个非常敏感的小孩,看到家里突然间多了一个人,她就兴奋得想玩,该喝晚上最后一餐奶了,怎么也不肯喝,盯着文阿姨眼睛都不转.已经晚上10:30了,今天晚­上完蛋了,不知道几点小姐才能睡.我跟文阿姨说:"阿姨你去休息吧,我要慢慢跟她耗,她太兴奋了."

"明天我们早点给她洗澡,喝奶,让她早点睡,把她的睡觉时间纠正过来."

"好啊好啊!"我又开始对明天充满了希望.

总算一切平静了,小妞看到没什么指望了,才乖乖地把那瓶奶喝了下去.太过兴奋,一直到半夜一点才睡着.

躺在床上,我感觉自己今天讲了太多的话,真有些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