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一点感想---写在妞妞十个月的时候

(2007-01-03 13:24:56) 下一个
2006年的3月2日,妞妞降生在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抱着她温软的小身子,看着她睁着一双好奇的眼睛张望这个陌生的世界时,我的心里涌上种种说不清楚的柔软和感动。

一转眼,妞妞已经十个月了,这些过往的长长短短的日子里,有我生命中最好和最坏的记忆。毫无疑义,妞妞是这其中最美好的亮点。这个生气勃勃的小生命,她的每一天都是全新的。她有着迷人的黑眼睛和可以融化冰雪的笑颜,她有着玉一般可爱的小手和银铃一样清脆的笑声。

感谢数码相机和摄像机,让我能够记录下她成长过程中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她的笑,她的哭,她的好,她的淘,她的让人生气让人忧......

小宝宝的妈妈一定是辛苦的,妞妞“小的时候”我也曾经好久没有连续睡上四个小时的觉,总要伺候她的吃喝拉撒睡;可等到她能睡整觉的时候我又怀念起半夜抱她喂奶的那种亲密;现在大一点为她不爱吃辅食而操心,为她的体重而担心,不知道这辈子还要操多少心呢,恐怕一直要到我闭上眼睛的时候。这世界上,只有“母亲”这种职业,恐怕是最心甘情愿而且付出最多的。

跟大多数宝坛的宝宝相比,妞妞个体重很轻的苗条姑娘,只有18.5磅;只长了两颗牙;,五个多月才学会翻身;叫“爸爸妈妈”已经叫了几个月了,但她还是不大明白具体含义;高兴和不高兴的时候都要拍拍手;标准的“七坐八爬”;现在能挺熟练地爬楼梯了,特别喜欢扶着东西站起来;总之,只要她醒着,就没有特别安静的时候;她最喜欢的事情是让她自由自在地满屋子探索,如果妈妈不喂她吃东西和给她洗脸擦鼻涕,她就是天底下最开心的小女孩。

我要感谢她,她给了我很多可以期盼的崭新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