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10/10/2005日记]家规第一条

(2006-08-10 21:52:31) 下一个

October 10,2005

结婚时我拎着老公的耳朵说:

记着,我们家家规第一条,老婆永远是对的,第二条,如果觉得老婆不对,请参照第一条.

婚后生活倒也默契,我算通情达理善解人意的的女人,很多时候,不用他讲出来,我都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就连想喝什么茶(家里有好多种茶)我都可以在他说出口之前就准备好.他常常对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嘿,你真象我肚子里的蛔虫!"

我就狡猾地一笑,"所以啊,别在我面前动什么心眼,你歪脑筋还没开动,我就知道你要想什么."

第六感吧,我从小的直觉就挺好的,不说料事如神,却也八九不离十.

记得很久以前看过一本小说,讲的什么我忘了,只记得里面有这么一句,"她不用转过头,就知道他有没有对电视机里漂亮的女播音员多看两眼."讲的是一对在一起生活了多年的老夫妻之间的熟悉程度和妻子做女人的敏感.

我呢,不用和老公生活那么多年,我也一样能感知,他有没有在网上"乱逛",或者对哪个PPMM多看一眼;好在现在才婚不到两年,没发现太多苗头,除了上次他迷了一下"靓声靓影".退一步讲,即便是有,只要可以理解的范围,我都不准备多说,随他去吧!

可是柴米油盐,平凡夫妻总也少不了磨擦.

平时厨房是我的地盘,他就负责洗碗切肉擦炉台等我不愿意干的活;星期天我有空做一顿象样的晚餐时,他也来帮忙.不过,我通常得指挥他做什么,否则他做出来的活儿总是差强人意.

昨天我想好了要做麻辣鸡块,煮好的小鸡冷却后,他争着来切.我把家中切熟食的菜板菜刀给他,嘱咐他切完后洗干净.也许我有一点太讲究,家里的菜板分了熟食和生食的,还有专门切水果的,装生肉和生鸡蛋的碗也和饭碗分开.在他看来这是没必要的,装过生肉,洗干净了,不就又可以盛饭吗?为了这个生肉碗,我纠正过他好几次,他虽然依我,无奈男人总是大咧咧.

中国菜准备真费工夫,就是一把菜刀一块菜板,切个不停.光炒个家常肉丝,就要切好多配菜和肉.我这边做着汤,洗着菜,猛地想起在切生肉丝的他可能没换菜板菜刀,一看,果然不出所料!当下我就来气了,"你你你,要我给你说多少次,你才能把这点事情记清楚?!"象往常一样,他又开始说洗干净了就一样的了,分这么仔细干嘛呢;再说你去外面餐馆吃饭,你更看不见了.他就跟我你一言我一语地弄得我越说越生气,突然间控制不住怒火把手中刚剪好的蒜苔往水槽里重重地一扔,转身就离开了厨房.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解气.

他追上来,跟我道歉,说下次一定记住,一定分清楚.我却仿佛看到,刚刚生了宝宝的我还躺在床上,不能做饭,他端来的切好的水果竟有股生肉味(嘿嘿,我想象力可真丰富)!我说,怎么能放心让你做事情?连这么小的事都老记不住,明明知道我不喜欢,为什么就不能做我肚子里的蛔虫呢?

看我还生气,他讨好地说,你打我吧,咬我吧,或者拿刀来砍我吧;要不我给你背家规,第一条,老婆永远是对的,...

我忍不住笑了,重返厨房重地.想想女人其实也真好哄,男人的话说对了,让我们做什么都心甘情愿.

我边炒菜边思考自己刚才的行为,觉得自己有点过份.菜上桌还没有动筷子的时候,我很真诚地说,"对不起,老公,我刚才发脾气是不对的,向你道歉,别生气哦."他哈哈一笑,"你就是个小孩子,我怎么会跟小孩子生气呢?开吃吧,今天你做的菜好香啊!"

饭香,菜香,心情佳,肚子里的宝宝也高兴.

人和人相处是门艺术,夫妻相处更讲艺术.

至于我家还有些什么家规,嘿嘿~~

第三条,有话好好说,不要闷在肚子里;

第四条,今天的矛盾今天解决,尽量不带着坏情绪睡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