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平安诗选---等待这一天

(2006-08-08 09:11:37) 下一个

等待这一天


     -----写给我的女儿妞妞


日历一张张撕掉
终于
与你相见的日子
马上就要露出来了

多么漫长的等待
那些
长长短短
或明或暗的光阴
都水一般地流走了
等到这个时候
我方才明白
为了这一天
我已经用尽
过往的     整整一生

亲爱的小人儿啊
梦里多少次揽你入怀
料想你该有
玉一样温润的容颜
月一样皎洁的心
花一样柔软的芬芳
泉一样清澈的声音

当你最终与我分离
用哭声宣布
你人生第一次独立宣言时
我想我也会落泪
只是不知道
那是伤心  还是感动
或者
什么都不是
只想静静地拥着你

如此  亲爱的你
完整了
我的人生


PS:这首小诗写在2006年的2月,那时候我是幸福快乐的准妈妈,等待着妞妞随时前来报道.现在我的在每日重复伺候她的吃喝拉撒睡中流逝得飞快.养了女儿方知道父母当初的不容易!但是累并快乐着,生命就是这样一代代延续下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风中的云 回复 悄悄话 快乐的妈妈,想你问声好:)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lovely!

please ask yourself: are you ready to be a mom, for lif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