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痛啊---那年的爱情

(2005-06-06 11:40:49) 下一个

痛啊

词曲:梁弘志   演唱:童孔

当你的温柔变成仇 这次我终于知道痛
是否怕教训轻得记不住 你才如此狠心对我
还有什么难听的话 还有什么伤人的事
尽管现在说尽管彻底做
不留余地 最好一次解决掉我
握不住 追不回 多少青春
而你拿走所有 教我心寒冷
我可以为了爱 一再容忍
而你想要就要 说分还是分
我痛啊!
怎样才能哀而不怨 怨而不恨
我痛啊!
受伤的人只有自己咬紧牙根


 

很多年前年轻的我曾有过一段热烈的爱情,当时觉得只要跟他在一起,哪怕就是喝凉水我都很快乐。

那是个高高酷酷的大男生,弹得一手好吉它,笑起来阳光灿烂、目明如星。我没有见过象他那么聪明醒目的人,能言善辩,妙语连珠,走到哪里都是人群的中心;那时的我还是个无药可救的爱情白日梦患者,他有化腐朽为神奇的本事,让我跟他在一起的每分钟,都感到快乐有趣。 打鸡血一样的感情太过灼热,分手自是必然。

这首童孔的《痛啊》,是分手时小哥唱给我听的,他把他珍藏的童孔磁带也送给了我。每每不小心触碰,尘封的记忆就会缓缓撕开。

童孔一直没有大红大紫,尽管他很帅,歌唱得好,声音中有种沧桑的温柔和离经叛道的才气;94年他的这张专集,首首精品,现在听还很有味道。他就再也没出过专集,短而热烈,如同那年的爱情。我愿意相信,平淡如我也曾经炙热地爱过。视频里的童孔,象当年的小哥,酷酷的,有点坏有点倔强,却又如此醒目卓绝。

分手的时候,高原的阳光明亮得那么刺眼,我望着他渐渐远去的车影,突然意识到他这一走就是永远,一时间竟然哭的昏天黑地;以至于他驾车U TURN回来,都站在我身后了,我还一无所知,仍沉浸在放声痛哭中,不能自己!直到他最后一次把我紧紧地拥进怀里。离别那一刻的情景比电影还电影,过了这么所年,依然历历在目。

至于小哥,可以想象聪明如他到哪里都能如鱼得水、一帆风顺。用他自己的话说,所到之处皆有无数的美眉争先恐后、蜂拥而上,尽管他已名草有主结婚生子。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和他再见面。风一样的都过去了,那年的爱情;我情愿就这样,在记忆中拥有它当年的芬芳,保留当年的美丽和遗憾,永远不实现,永远不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