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平安诗选---我是一尾会作梦的鱼

(2005-03-13 17:27:25) 下一个

 

我是一尾会作梦的鱼      (也算自传)

曾经有人说
我是水一般的女人
有水的柔韧 云的随意
冰的冷漠和雨的狂野

其实 我更象一尾鱼
一尾在水中作梦的鱼

你很难分辨
我是醒着 还是睡去
是在聆听你的倾诉
还是在梦中
看见满天星星
如一首最爱的老歌

我应该住在大海的深处
那里有很多灿烂的水草
和可以自由舞蹈的空间

但我被选中
活在这间般玻璃砌成的小屋

梦让我常常忘记
我是水里的鱼
家是一汪被围住的水


6/26/1998 于圣菲

 

平安后记:

写这首诗的时候,总幻想自己是海的女儿小人鱼呢.
梦想碰见一个,让我能忘记一切,牺牲自己而换回他一个灿烂笑容的王子.
遇到现在的先生,怎么看都不象小人鱼的王子,不过,倒象是和我生活了一辈子的红尘夫妻.

心安即家,在异国他乡,执子之手,越发感到那份相依为命的浓浓情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平安是福> 回复 悄悄话 妹妹过奖.都是凡人,平常的红尘夫妻.只想有点稍微不一样的生活.
miracle 回复 悄悄话 平安JJ的老公一定是一个海一般的男子。不然,怎么能拥有这样一个冰雪聪明,侠骨
柔情又敏感的精灵般的女子。多少男子在羡慕你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