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福

一路走来 跌跌撞撞 方才明白 平安是福 知足长乐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在于经历与参与

(2005-03-13 17:01:58) 下一个

刚刚搭起这个小窝,还没有想好该往里面放什么东西呢.

本人爱好很多,阳春白雪,下里巴人,三教九流,都感兴趣,可惜无一精通. 个性使然吧,做什么事情都想做个痛快淋漓,做的自己都犯腻为止. 这可能是双鱼座特有的容易成瘾性.

生命很短,不是每个人都能"留得丹心照汗青",既然此生只能做个凡人,那也要做个精彩的凡人.生命的乐趣,很多时候,在于经历与参与.到老了,要走的时候,可以说一声:"哦,这个世界,我来过了,活过,痛过,乐过,..."那也就够了.

记得好几年前,喜欢和一帮朋友一起开车远游,有个大男生开车的时候劲头最足,而到了目的地,他又常常兴趣索然.问他为什么,万水千山地跑过来,却不认真看.他的解释是:这个过程已经让我受益匪浅.

不要太注重结果,不要太注重得失,经历的过程中很多回报也能让人欣喜不已.

刚来美国的时候,总是急急地想,什么时候,我才能拿到绿卡,拿到驾照,拿到第一张信用卡(那个时候特别难申请到),拿到毕业文凭,拿到执照,拿到第一张paycheck.....等待是漫长的,也是快乐的,因为总有很多的希望.现在,一切都"拿到"了,并没有想象中的惊喜,只觉得我努力过,这些的得到都是理所当然;也许,还没有得到的永远是最好的,因为它就在不远的前方,给你希望,激起你的斗志和欲望.

我,小女人一个,从无大志向,唯一的理想就是做好女人一生的各种角色,女儿,爱人,妻子,儿媳,母亲,朋友,......因为一直没能做的最好,所以每天还尚在努力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搜狗 回复 悄悄话 平安花园开张,送花篮一双,祝贺!
平平安安,年年岁岁;
快快乐乐,福如东海。
冬瓜小丸子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家好温馨啊!会常来玩儿的哈.
八爪鱼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了~~~~~~
上海人 回复 悄悄话 祝新张志喜
木公个个木每 回复 悄悄话 WOW,未知JJ有这么广泛的兴趣,记得你还射得一手好相片呢。佩服,佩服。
愿你早日学成材。我会常来品茶的啊。。。
aduo 回复 悄悄话 一颗包容、丰富的心,可以让一个小女人变得很大很大。真高兴能成为你的朋友,真诚地祝福你平安快乐,感谢你为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亮色。

htpt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写的好!以后你的门槛恐怕要被踏平喽。生活,健康,休闲,娱乐。。。。。太多太多的东西可以咨询啦。谢谢姐姐!给我们一个和你联系的好地方。:)
<平安是福> 回复 悄悄话 差一点点就答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