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无常

(2019-09-18 04:34:16) 下一个

中午吃饭时打开微信朋友圈,一条发小发布的消息让我一下子语塞,不知所措。发小大学同班同学今早突发心脏病去世了,上海一所高级中学的校长,高级语文教师突然就走了。朋友圈照片上那张充满笑容的脸庞,用发小的话语就是“住在我对面那个常带着治愈性大阿福笑容的同班同学”抛下父母和丈夫,突然就这么离开了这个世界。

我不知该如何应对,却发现自己的心绪一下子闪回到三年前突然接到我的妯娌,先生的妹妹去世的那个下午。那时的错愕比今天更强烈,我很难想象那个丈夫和那对失去唯一女儿的父母该有多心痛。

我和发小都认识的两位长辈经历过失去唯一女儿的痛,朋友圈里也看到了他们发来的问候。人生无常,无法预料的人生时不时抛出一个炸弹让人无法应接。这对长辈更关爱失去女儿的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这种痛楚给老人带来的伤害该如何治愈,只有时间知晓。

眨眼间,我和发小都到了中年,上有老下有小,每天忙忙碌碌。今年三月份回国时,本来约了她和另一个发小,结果这家伙忙得要死,我和另一个发小愣是在饭店里坐等她两个半小时,她还是没下班。等我回到丹麦,她才反应过来,说我怎么只在上海待了这么几天。哎,大家都忙,能聚到一起吃顿饭也不容易啊。

大妈我被这条朋友圈弄得太伤感了,不行,得提起精神继续干活儿,手里一堆事情还没处理完呢,先泡杯茶去,不能被情绪带着走,还有好几个小时才能下班呢,喝茶干活儿先!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