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巧手的妈妈

(2019-04-02 05:34:31) 下一个

今天整理衣物时,发现一个袋子里装着妈妈很早以前手工编织的手机袋子。应该是我还没怀孕时妈妈带过来的,有了这些可爱的小玩意儿后不久我就怀上了女儿。

妈妈一直偏爱做手工,以前家里人的毛衣毛裤都是妈妈织的。而且妈妈对于编织应该是很有天分的,只要路上看到一个样式,她就能织出来,我到现在还有两件小背心,黑色和灰色的,百搭利器。

自从2014年中风后,妈妈的右手使不上力气,所以编织的事情也渐渐少做了。女儿有好多毛衣都是外婆织的,现在虽然很多都已经穿不上了,可她不许我扔掉,说是外婆的心血,不能随便处理,要好好收藏。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现在算是真真正正体会到了这句诗的意思了。以前妈妈给我们织毛衣,做小手工,那我把妈妈的手工作品拍下来留作纪念。现在妈妈练练毛笔字来锻炼手劲,希望妈妈开心过好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丹麦有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嗯,一定的,谢谢你也喜欢这些小玩意儿。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手机套太可爱了!好好珍藏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