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二十五年后(43)

(2019-02-05 00:17:28) 下一个

七月下旬的戛纳应该是赏心悦目的,可马雪的心却像是有鼓在不停地敲,没见到缇娜,马雪的心不会平静。丽娜父亲买来了新鲜食材,马雪和丽娜母亲在厨房里忙碌着,丽娜父亲则在阳台上看海。这种时候,父母的心情都差不多,厨房里马雪和丽娜母亲聊着些家长里短,看着食物在煎锅中发出“滋滋”的声音,今天晚上,他们三个人吃鱼排。六点多,三个人围着桌子吃起了晚餐,丽娜父母开了瓶白葡萄酒,马雪则喝着柠檬水。

电视里正滚动放新闻,马雪最先吃完,正喝着柠檬水看着电视,就听见房门一下子打开了,缇娜,丽娜和两个男孩子就这样出现在公寓里。马雪和丽娜父母呆若木鸡地看着门口四个年轻人,终于丽娜母亲尖声叫了出来并快步跑向丽娜,“丽娜,你到底去了哪里?为什么不跟我们联系?”

“手机被人偷了,所以没打电话。”丽娜一头雾水地看着自己的父母,走到餐桌前贪婪地看着鱼排,顺手撩起一块就往嘴里塞,“肚子饿死了,太好了,还有鱼排吗?”

“你们还没吃饭?来,快坐下,我再去给你们做。”马雪终于反应过来,起身走向厨房,准备把冰箱里的鱼排都做了。缇娜一直低着头,这时她缓缓抬头看着马雪走向厨房,放下背包,坐在客厅里的椅子上,一声不响。

当马雪把做好的鱼排那上桌时,四个年轻人就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马雪了解到这两个男孩子,其中一个就是缇娜在波士顿认识的男孩子,另一个是这男孩子的朋友。因为和缇娜认识,正好乘暑假来欧洲旅行。到了法国就找到了缇娜,原来缇娜和丽娜以及这两个男孩子坐火车去了摩纳哥逛了一圈。没想到一上火车手机就被偷了,为了确保其他东西的安全,这四个年轻人不敢轻易露财,只是小心谨慎地看管着携带的行李。返程车票很早就预订好了,所以四个年轻人除了丢失了手机,没有其他过多的损失。

马雪给汉斯打了电话,告诉他缇娜和丽娜都安全回到公寓了,让他放心。电话那头汉斯高兴地笑了起来,随后汉斯告诉马雪,他准备搬去大姐家。现在马雪和缇娜正好乘这个机会能多沟通,汉斯觉得马雪应该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尽量跟缇娜和解。马雪心里有点难过,不过觉得汉斯的建议不错,放下手机,看着正狼吞虎咽吃着鱼排的缇娜,马雪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公寓不大,马雪和缇娜以及两个男孩子去了附近的饭店。马雪和缇娜一间房,缇娜一进房就进了洗手间,关了门洗澡。马雪坐在床边,慢慢想着该怎么和缇娜和解。其实,最难的就是开口,一旦说开了,还能有什么不能说得呢。想到这里,马雪站起来走到窗前,看着不远处的海滩,人们还在嬉戏打闹,南法的夏季海滩总是这么热闹。

不一会儿,缇娜走了出来,手里拿着浴巾正擦头发,马雪问了一句,“我能进去洗澡了吗?”

“嗯,我洗好了。”缇娜回了一句就不再啃声,慢慢擦拭着湿漉漉的头发。房间里没有吹风机,缇娜只好慢慢地擦。马雪走到洗手间,打开水龙头慢慢让水冲到自己身上。这几日的煎熬让马雪的身体几乎要跨掉了,终于可以带着缇娜回家了,马雪心里很高兴,今天晚上能睡个好觉。

马雪走出洗手间时看见缇娜仍坐在床边擦着头发,马雪问了一句,“要不要我帮忙?你头发这么长,没有吹风机要弄干需要不少时间。我去前台问问能不能借个吹风机,你等一下。”说着,马雪就走出了房间。从前台拿来一个吹风机递给缇娜,缇娜接过就走到洗手间开始吹头发。马雪看着身材欣长的缇娜满意地笑了笑,走到床边,半靠在床上慢慢闭上了眼睛。明天就可以回汉堡了,马雪本想和缇娜坐火车回去,可又一想还是坐飞机更快些。而且缇娜的那两个美国朋友也想去汉堡看看,所以马雪就订了机票,明天一早退房后就去机场。

当缇娜上床的时候,马雪已经睡着了,缇娜看着马雪紧闭的双眼欲言又止。她和在波士顿认识的戴维虽然才认识不到两个月,但自从戴维出现在丽娜公寓的那一刻,缇娜就觉得自己的心开始狂跳,看来她遇到爱情了。她对自己上次对着妈妈大吼大叫感到无比后悔,她很想跟妈妈道歉,可每次话到嘴边就说不出口。本来想今天晚上应该是个机会,但没想到妈妈已经睡了,缇娜只好轻轻地躺在床上,想着明天再好好跟妈妈说。

一夜平静,当朝阳从海平面上升起时,马雪醒了。一看才五点半,马雪有点纳闷,原以为自己能睡到七点呢,没想到生物钟竟然那么灵敏,马雪暗笑了一下,就起床走向洗手间。当她从洗手间出来时发现缇娜还没醒,她把吹风机整理好,又把自己的行李箱收拾好,准备吃早饭时就拿着行李把房退了,这样就能吃完早餐直接去机场了。

“妈,对不起。”突然听到缇娜的声音,马雪望向缇娜,之间缇娜直着身子低着头坐在床上,“那天我不该对你大声吼叫的。”缇娜低低的声音缓缓地说着。

“傻孩子,这事本来就是妈妈不对,跟你没关系。爸爸妈妈的这个决定对你冲击太大,你有任何反应都在情理之中,你道什么歉?是我们不对,需要你的原谅。”马雪快步走上前,一把抱住缇娜,慢慢地说道,“很多事情,现在的你还不懂。等你以后经历过爱情,婚姻,也许你能了解妈妈的苦衷。所以,不要给自己压力,缇娜,你是个好孩子。妈妈相信你,也希望你能理解妈妈。”

“嗯,妈,我好像恋爱了。”缇娜忽然抬头看着马雪,“戴维,就是那个波士顿认识的男孩子,他想让我去MIT读书,你说,我能申请成功吗?”

马雪有点惊讶地看着缇娜,想了会儿后,她认真地对缇娜说,”缇娜,你要清楚自己想要学什么专业,至于申请MIT,我觉得你可以在网上好好查查,看看MIT有没有你能申请的专业以及申请条件。MIT是名校,每年肯定有很多申请人,如何在那么多申请人中脱颖而出是你要考虑的事情。戴维在哪里读书?MIT?“

”嗯,他现在是IT硕士生第一年,课程挺紧的,他建议我可以申请MIT关于人工智能的本科,但是他说这个本科要学的科目很多,没有扎实的数学基础会觉得很吃力。妈,你说我要申请吗?我数学挺好的,只是不知道够不够申请这个专业。“缇娜已经完全沉浸在申请学校的一腔热忱中了,早把跟马雪的不愉快忘得一干二净。

”这样,你先去洗手间收拾好,再把行李弄好,我们拿着行李去吃早饭。至于申请学校,你可以多问问戴维,等到了汉堡,爸爸和我都会尽量帮你的,先别急,还有一年呢。“马雪安慰着缇娜,缇娜这才起身去了洗手间。

马雪一行四人很早就到了机场,离登机还有些时候,马雪拎着四杯咖啡走到缇娜面前说道,”我买了四杯卡布基诺,离登机还早,先喝杯咖啡提提神。“

”嗯,“马雪接过咖啡,顺便把另两杯给了戴维和保罗。马雪喝了一口,慢慢问戴维有关他所读的专业以及申请MIT需要注意的事项,并询问了缇娜申请的成功率是否高。马雪很希望缇娜能在德国读本科,但她知道这事情由不得她,缇娜将会是做最终决定的那个人。戴维很仔细地把自己当时申请的过程告诉了马雪,并说按照缇娜的成绩应该能有胜算。保罗是他们三人中最年长的,他现在正在攻读计算机工程博士,所以对有可能成为自己小师妹的缇娜也是赞赏有加,马雪听后心里有了底,估计缇娜很有可能回去波士顿读大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