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跟着女儿学化妆

(2019-01-16 04:44:35) 下一个

17年春末的手术后人一直不太对劲,那年夏天又带着女儿北京上海一通跑,回到丹麦就开始头晕,而且找不到原因。没办法,只能就地取材给自己做薏米桂圆红豆粥,这一喝就喝了一年多,总算头不晕了。可气色明显没有术前好,女儿就开始撺掇我化妆。其实还没结婚时工作时也化妆,不过用的最多的是口红,其它都不怎么用。女儿现在是化妆达人,嘴里一套套的,我这老妈就跟着女儿开始学化妆啦。

上了年纪的人难免脸色有些黄,我的皮肤底色倒不是黄,但左眼下方有个小黑斑,很明显。女儿就跟我说要选择一款能彻底遮盖掉小黑斑的遮瑕膏和粉底,均匀的肤色是好的妆面的基础。女儿很推荐HIGHLIGHTER,说这个可以把脸立体化。另外她还说脸上只要把眉毛画好了,那么整个脸部就亮起来了。听着她的话,我试着在自己脸上试验起来,发觉还挺有道理的。我对自己画眉技术很没有信心,女儿说多练习就行了。

至于口红,女儿和妹妹的意见很不同。妹妹说上了年纪要么用豆沙色要么就要用深一些的颜色,比如酒红色。女儿说其实还是要根据整体妆面来决定口红颜色,不过对于豆沙色她也同意,深色口红她觉得我好像不太适合。

化个妆,人一下子亮了起来,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神采奕奕,心里美美的鬼脸。上班妆只要做好底妆画个眉毛涂上口红就行了,有时间再画条眼线,没时间不画也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