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刀刃上的蜜糖(19)

(2017-02-07 23:22:55) 下一个

        裘剑雄七月上旬回北京开会,正好碰上张芳带着两个孩子回国度假。张芳跟孩子们住在离张青家不远的宾馆里,每天早上,裘虎吃过早饭后就一溜走到大姨宾馆大堂,等着她们穿戴整齐吃过早饭,然后由裘虎带路去逛北京城。故宫,长城当然肯定要去,天坛和圆明园也都要走一走。裘虎尽心尽力地带着大姨一家走街串巷,798附近也走了一遍。张芳时不时发照片给张青,还一个劲儿地夸裘虎很会照顾比他小的表兄妹。张青在办公室里收到这样的短信时,心里很甜,想着总算是这儿子没白养。

        裘剑雄这次回来是汇报西藏一条公路的建设进度,以及在已经修建段工期里碰到的问题。这天早上刚到单位他就直接来到部长办公室,准备在正式会议前先跟罗翔简短说一下情况。老罗听后知道裘剑雄这次真碰到困难了,本来这条公路应该在国庆前完工的,可因为这年冬季漫长,冰雪封路,开春后冰雪融化,再加上几场暴雨使得地面湿滑不堪,施工人员虽然强守在第一线,但进度明显给落下了。裘虎管统筹协调,又要负责所有施工人员的后勤,忙的他这几个月连续奔波,晒黑了不说,人还瘦了一圈。“你先去会议室,我会跟部里讨论具体方案的,放心吧,在你回拉萨前一定会有办法的。”罗翔看着裘剑雄往外走的背影轻轻叹了口气,马上开始拨电话,想着要尽快找到解决办法,进度一定要赶回来,这公路在国庆前一定要通车。

        张青在办公室里盯着电脑屏幕双手飞快地敲打着键盘,她正在赶一篇关于整顿监理行业行规的稿子,后天要见报,她必须在今天12点前把初稿交给刘娇娇。下午1点她要去建设部开会,张青只觉得头皮一阵阵发麻,似乎脑细胞因为这篇稿子一下子被掏空了。张青停手,转了一下头,想让自己稍稍休息一下,却不曾想到一下子晕得她差点从椅子上跌下来。张青吓得一身冷汗,赶紧慢慢起身,稳定好自己后,拿起手机给高灵拨了电话。

        “高姐,我是张青,今天下午你在医院吗?我想再做个检查,嗯,好,那一会儿我过去找你,嗯,好嘞。”张青现在再也不敢大意了。虽然以前她也会头晕,但基本上都跟生理期有些关系,今天她这个症状明显跟以前不一样,而且这两天自己也没有在生理期里啊。张青赶紧收起思绪,看着屏幕里的文字,继续敲打着键盘。

        当张青下午风尘仆仆地来到高灵那里的时候,高灵已经开好了化验单让张青直接先去验血验尿,再去高灵办公室找她。

        “高姐,今天上午我头晕得差点把我从椅子上给撂下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情啊?”只见张青右手摁着左手静脉验血处来到高灵办公室。

        “你啊,来,先坐下,我上回就告诉你了,别太拼了。你这年龄段的女人真该好好调整一下工作强度了,否则老了够你受的!来,先说说你今天这头晕到底是怎么引起的,还有其它症状吗?头晕持续了多久?30秒还是1分钟?有呕吐,耳鸣等现象吗?”高灵仔细询问着。张青把自己的感受详细地描述给高灵听,只见高灵在张青病历上记录下所有症状后,抬头看着略带焦虑的张青,用手拍了拍张青的左手慢慢说道:“等一下化验报告出来就知道了,目前就你这些症状还很难找出确切病因。你先别急,既然来了,就别再想工作了,给自己放个假,出去逛逛街,走走,看看对你有好处的。”

        “这么热的天,谁有心思出门逛街啊?”张青嘟囔了一句。

        “哎,你可以晚上出去溜啊,你姐姐不是带着孩子回国旅游吗?晚上你去找你姐姐,陪她好好逛逛北京城呗。”高灵这个主意倒真不错,张芳回来这些天张青还真没怎么陪过姐姐呢。

        “嗯,这主意不错,今晚我陪我姐姐去逛逛后海吧。”张青笑了笑。

        “这还差不多,你姐姐好不容易回国旅游,你这个做妹妹的也该尽尽地主之谊吧,让你们家裘剑雄做东,好好吃一顿北京烤鸭,然后你们姐儿俩去泡吧,多好啊。让裘剑雄跟裘虎带上两个小的去看场电影,这不都解决了吗?”高灵热心地说着。

        “高姐,还是您有办法,我这就给虎儿他爸发短信,让他今晚做东,请我姐上全聚德吃烤鸭去。”张青笑着拿出手机发起了短信。等张青拿回化验单再次来到高灵办公室的时候,裘剑雄已经让裘虎在全聚德订了个包房,准备晚上好好款待张芳和两个孩子。

        “张青啊,这化验单里没啥不正常的,你自己注意,如果下次再有类似情况,记得看一下时间,就是持续时间有多久。我现在估摸着你这个可能是神经系统里出了些小问题,别担心,如果不再出现这种情况,那肯定没事。如果再出现,那咱再想办法找专家去。”高灵耐心地解释着。

        “我听您的,高姐,”张青笑着看着眼前和蔼可亲的高灵,“您说没事儿,那就是没啥事儿。如果以后再出现这情况,我一定自己掐秒表,做好记录,呵呵。”张青打趣地做了个掐表的动作,惹得高灵“扑哧”笑了起来。

        “好了,别贫了,早点回家吧,洗个澡,换身漂亮的衣服,晚上你可是要去泡吧奥。”高灵逗着张青。

        “哈哈哈,高姐,您真会开玩笑,我结婚都快20年了,泡吧是陪我姐感受一下帝都的酒吧文化。”张青说笑着走出了高灵的办公室。

 

以上文字版权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许可,严谨转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