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时间,空间及其它

(2016-11-19 23:45:31) 下一个

好像是前两年吧,随着一部根据霍金的自传改编成的电影无意间让我对时间,空间以及多维空间产生了兴趣。平时没时间也不常去细究,周末没事时会时不时想想这些有的没的。记得刚读研究生时,系主任在第一堂课上就说了这么句话,只要弄清楚“who gets what for whom, when and where”就能基本解答所有问题。至于论文写得好不好,关键就在于你对问题解答的深度和层次了。

现在想想,这句话里其他的都能解释清楚,可是时间这个定量可以有不同解释。我们认为的时间是从无到有一路向前的,但不能保证没有其它文明以逆向的轨迹存在,或另一种曲线或更复杂的方式。没仔细研究过霍金,但只从黑洞理论来看,他似乎也在寻找解释多维时空的方法。想想人类其实真得挺渺小的,跟自然比起来微不足道,跟宇宙比起来那就更不起眼了。当我们还在为一些不知所云的烦心事困扰时,谁又真得会在乎呢?这么一想,再翻新的事情也都不那么重要了,还不调整心情好好过日子? 今天该做啥好吃的呢?呵呵,大妈我冥想一会儿立马就被拉到现实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丹麦有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啊,只有这么一会儿可以瞎琢磨,现实里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立马就把人拉回到一日三餐啦。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大妈我冥想一会儿立马就被拉到现实了。呵呵
-- 这也是绝大多数大妈的冥想轨迹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