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有我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五人会(17)

(2009-03-01 23:55:05) 下一个
星期三天下起了雨,深秋的雨给人的感觉就是阴冷。詹亦佳从课堂回到宿舍觉得这鬼天气实在让人提不起劲儿,宿舍里所有女孩子都在为考试忙碌,大学第一学期课程不比高三少,专业课不多,可是基础课就很烦琐。女孩子们上了一天课,想轻松一下,于是大家决定去食堂好好吃一顿。小湖南和她的情人有约会因此很快她就打着伞出去了,其他女孩子们等到5点半也陆陆续续走出了宿舍楼。


食堂里7个女孩子买了几个菜,大家你一口我一口地吃着,一边也说着下星期的哲学考试。这时彭浩哲走到她们周围,对詹亦佳说:“今天是星期三了,怎么样,那篇短文写好了吗?等一下交到学生会,好吗?”“我吃完饭,到宿舍后拿了文章就去学生会吧。”詹亦佳抬头说着,宿舍里的其它女生都看着他们,一脸惊讶。“那好,学生会见。”彭浩哲说完就快步走出了食堂。


“什么文章?”倪静开口问詹亦佳,她是宿舍里最难对付的一个刁蛮公主,典型的上海娇小姐,家里的掌上明珠,父母生意做得很大,可是她却从来没有主动请客,不象小湖南那么爽。上海人的精明在她身上完全体现出来,平时那股气势好像这世界上只有她才是真正的王者,其他人只配听她使唤。


“没什么,校刊上的文章,那天学生会主席到女生宿舍来征稿,我正巧碰到,所以他就让我写了。”詹亦佳心平气和地说着,心里像千万不能惹毛这位公主,要不然还真不知道她会怎么样。“是吗,我怎么不知道,下次我也要给校刊写文章,你什么时候去学生会?我跟你一起去。”倪静咄咄逼人的口气让詹亦佳心慌,于是她对倪静说:“不如这样吧,等一下到了宿舍后,我把文章给你,你帮我交到学生会,顺便你也可以问他们下次校刊什么时候出以及他们要什么样的稿子了,你看这样行吗?”詹亦佳话已出口就知道自己说错了,怎么可以让这大小姐当跑腿的呢,心想这下糟了,完蛋了,倪静肯定大发雷霆。没想到倪静竟然一口答应了,而且还挺高兴的。詹亦佳和其他同学都惊呆了,什么时候这大小姐那么顺从了,太阳从西面出来了。


回到宿舍,詹亦佳把文章交给倪静,只见倪静快步走出了宿舍。等门关好后,六个女生你看我,我看你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终于还是詹亦佳开了口:“是不是她哪里出了问题?今天大小姐怎么那么反常啊?”经过大家讨论得出的结果是大小姐可能心有忏悔,觉得自己以前太猖狂,因此现在想从头开始做个好人吧。大家说说笑笑闹了好一会儿,就各自看书了。


晚上9点过后,大伙儿都开始准备睡觉了,这时就听见倪静“砰”的一声把门踹开,不带好奇地对詹亦佳说:“学生会主席在楼下等着,说要跟你说话,我这算什么,简直是你的丫鬟了,真是倒霉!”詹亦佳一看情形赶忙走出宿舍,心里想怎么回事,文章已经写好了呀,还有什么事情?到了楼下,只见彭浩哲撑着伞站在雨里,詹亦佳走上前问道:“怎么,文章不能用吗?”“不是文章,你怎么没来?我以为你自己来呢,可没想到来的是其他人,我以为你生病了,所以我来看看你。”彭浩哲一脸真诚地看着詹亦佳,詹亦佳这才知道彭浩哲来找她的原因,于是她低下头轻声说道:“我吃饭时还好好的,怎么会那么快就生病呢,我的同学想给下期校刊写文章,所以我就让她去了。我不知道你在学生会等我,所以我就让她帮我把文章交到学生会了。”彭浩哲听着詹亦佳的解释意识到应该告诉她自己的心思,否则的话,她要是再故意躲避,那么自己的机会就更渺茫了,于是他对詹亦佳说:“其实我从第一次舞会上就注意到你了,我很喜欢你,希望你能成为我女朋友,我知道你现在才大一,而我马上就要毕业了,所以我如果现在不说,恐怕以后就没有机会了,因此,我觉得我应该告诉你我的想法,希望你能接受我。”彭浩哲的话很直接,詹亦佳心里很感动,她抬头看着彭浩哲说:“我上次都已经用行动表示了,你还要什么呀。”说完又低下头,双手不自觉地绕在一起,彭浩哲听了这话开心得一把抱住詹亦佳,詹亦佳听到彭浩哲有序的心跳,也用双手环绕着他的腰。雨还在不停地下,可在伞下的彭浩哲和詹亦佳并没有觉得雨声,他们心里有的是爱情的甜美和对生活的美好憧憬。


以上文字版权属丹麦有我所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