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干的瓶子

把记忆精简一下,装进透明的瓶子里,再风干了,我是不是就不必随思绪风飞不定了。
正文

拒绝暧昧

(2008-05-20 21:39:26) 下一个
今天终于在老板无数次暗示明示中,表示愿意谈谈。近来这些日子里,他总是说“有事一定要跟我谈啊”。每次10分钟可以解决的工作上的小事,他都reserve一整小时,在我这儿一坐下就不走了,然后就用深情的目光看我(我是部门经理,有自己的办公室),问“一切都好吗?”“心事太多伤身体”之类的。每天都有意无意告诉我他的schedule,说他那些时间有空,可以陪我聊天。原本属于我职责范围的事,他都抢着做,完了就以工作名义,跟我聊个没完。出差都会打电话说“你今天穿的灰色衣服很漂亮”,奇怪,他如何知道我正穿着灰衣服呢?但是Email和group meeting时都丝毫不留痕迹。Group meeting 完了,大家散了,抓住机会深情看我一眼。有时还flush一下。他不到40,算是事业有成,是我们全公司的BOSS。可是我绝对耗不起。一不小心陷下去,底下可不是一个坑,是万丈深渊。他属于很有“成熟魅力”的那种,办事老辣,城府极深。他办公室里到处都是老婆孩子照片,常夸老婆如何能干贤惠。家庭看起来至少表面上是样样光鲜亮丽,幸福美满。

知道自己毫无抵抗力,陪他玩不起,仔细一思量,暧昧就在于它的神秘性,捅破那层纸,就啥也不是了。于是我终于说我们出去吃午饭吧。他顿时两眼放光。我于是提议各开各的车。很怕在狭小的空间里,与他独处。

在饭店里,我说最近很受暧昧的苦,心里很难受。这是实话。他于是用最最最深情的目光问“暧昧对象是谁,可以告诉我吗?”我也不争气,泪水止不住就留下来了。这以后就好了,一口气就把不想暧昧的想法完完全全倒了出来。自己感觉讲地绝对是合情合理,讲暧昧如何不好,我如何需要平平淡淡,脚踏实地的生活。他这中间有很多暗示来反驳我的论点,诸如“你如何知道一定没有结果”“暧昧也可以是快乐的”“你的暧昧对象可能非常非常喜欢你”“暧昧不是爱,但可能是爱的初级阶段“之类的。看着他完完全全一副局外人的姿态,我倒头来我也没坦白谁是我的暧昧对象。真的拿不出任何证据来说谁和我暧昧了,除了他该死的炙热的目光。我绝对不是自作多情,因为和他合作已6年了,我性格内向,嘴严,思维严密,一直被他视为心腹。他做重要决定之前一般多跟我商量。不过他以前从不用这样的眼光看我。最近不晓得为何突然变得这么累,而且总是说“你对我来说很重要”之类的话。“总之不可以陪着暧昧下去了”,在发表一大堆言论后,我末了一字一句地说。然后他很认真的看着我,从小餐桌对面伸出他的手,小心翼翼地碰了碰我的手。走出饭店,他问我可不可以送我到我车上,我婉言谢绝,他还是陪我走了几步,突然问我“可以拥抱一下吗?”我点头,他于是紧紧地紧紧地抱住我,抱了很长时间,我先松的手。大街上阳光灿烂,车来车往。然后我说“你先回公司吧,我在车里待会儿”。他点头,告诉我最近的公园在哪里,如何走,我默然。于是就听见他汽车的马达声。我潸然泪下,告诉自己迟早要过这一关,长痛不如短痛。

希望这就是暧昧的尽头,嘎然而止,悄无声息。灿灿日光中落幕躬身,怆然而去。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