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买车漫谈<-->真车兽 [原创]

(2008-06-29 13:50:04) 下一个
经常看到大家谈买车,也有人问该买什么车, 其实由于每人的情况不同,用途不同,看问题的出发点不同,很难说该买哪种或不该买哪种。别人提的建议只能作参考, 最终要根据你的需要而定夺。

今天没事,我就随便说说我买的车。正如我上面提到的, 每人看问题的出发点不同, 我这里说的不见得人人赞同。 不同意没关系,我们只是在讨论,没必要太较劲儿。

记得那是06 年,我要买车了。当时我主要考虑这些因素:
(1) 安全性, 特别是在高速路上的表现,是否4轮蝶式刹车, 有无ABS, TC 和 ESP等。 因为生命只有一次,不能开玩笑。
(2) 可靠性: 车总出毛病不行, 有什么比汽车在高速路上抛锚更可怕?
( 3 ) 功能性, 如车开起来是否顺当,马力是否够,各个部分自动化,后背箱等
( 4 ) 舒适性, 包括噪声大小, 车子大小, 进出坐人是否舒服和方便
( 5  )   经济性, 价钱,耗油量, 维修费用等
( 6 ) 整体形象, 即人们怎么看你。 有人说在美国,不用考虑别人怎么看,可我觉得还是多少要考虑的。 或者在公司同事之中, 或朋友聚会,你总不想让人们觉得你太寒酸了吧。。。
 (  7 ) 要听取LP的意见,尤其是买车是给她开的, 不能搞独裁不是?

最后, 我花了 $2.2 万 OTD买了一个大众 Jetta TDI, 现已跑了 2。7万迈,最高一箱油跑到640迈, 50.54 mpg,累计平均41 mpg, 没有半点毛病。因为是柴油机,我也不用担心它跑三,四十万迈会出问题。

下面是照片和我的用油记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林辛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right about choosing cars.it is a really nice c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