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了解的日本人长寿的秘密-2!

(2012-06-03 04:15:50) 下一个
叶子姐姐说:谢谢你无声地告诉我们,长寿的秘密!我们会用心地去悟出其中的真谛。

橘子姐姐说:而且还要来来回回的跑路。。。因为长寿的秘密滕玉不揭晓。。。

怎么这样跑来跑去的俺不生气,还越跑越开心呢?

怎么这村里的人都这么善意又有智慧呢?

滕玉,这些是你要俺悟的道理吗?哈哈哈,你不说,俺还得想。

想呀想呀,想不瞑目,失眠了你可害俺了。



白玫瑰妹妹说:咦,怎么没有文字?难道得靠俺们自己琢磨?呵呵!
藤玉在日本呆久了,好山好水好日子,自然也就长寿了,恭喜啊!~~

哈哈俺跟麻烦俺的人抗议了,为什么不给写完这篇的时间那?麻烦俺的人就是这次带俺去旅行的日本人杏子姐。这姐姐是大学里的终生教授,带来了几个重要的客人,要俺教教中国语。这一忙活就过了写上些说明的时间!给亲亲们深深的鞠上一躬!




开闻岳就是最有名的地方,日本全国各地的人们都会因为它慕名而来。这次游玩是跟着一圈70岁以上的老人们一起开始的。



阿姨们就是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妇,他们就住在开闻岳的山脚下。每个人都精神抖擞玩意坚强!



我们一圈人有50多人,是市里组织的老年交易团!就是把老年人组织到一起互相认识。从早上7点出发一直玩到了晚上5点多了。。。



游玩公园和海边,大家最感兴趣的还是洗温泉。
我的车就开到了开闻岳山下的露天温泉。


这个大山下的露天温泉外面很难看出有什么特色,进去看看就知道了。




眼看着这美丽风景就在这里面又是一方天地!




女人的温泉~不要走错了地方啊?进入男人区啊!



俺在里面就想照相~呵呵呵怎么找啊都是光着身子的阿姨们。。。要是年轻的妹妹们有人盼望着看看

阿姨们的身材让人没了欲望O(∩_∩)O哈哈~



露天温泉在这里老年人只要100日元,这附近的老人们家里从来不洗浴都在温泉里洗。



其实你仔细看看还是能看见阿姨们的身材的!我照像的时候已经问过了,照可以吗?她们问我
要不要近影到我吓了一跳~~~


跟着长寿阿姨大爷们玩了真正一天,他们教给我的长寿秘方就是:开心。
 

老人们告诉我:开心的人一定聪明。她们知道,烦恼是自寻的,快乐也是自己找的。既然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不如不想八、九,常想一、二,并将一、二如意事放大拉长。仅仅变换一个角度,他们就赢得开心的理由和主动权。   

老人们还说:开心的人一定豁达大度。他们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不幸和挫折,用坦然面对扑面而来的冷嘲热讽,用豁达和开朗化解纠纷,用实际行动维护自己的尊严。胜不骄,败不馁,喜不狂,悲不慌,“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老人们公认: 开心的人一定笑口常开。笑是一种语言,一种文化,笑是发自内心的愉悦,它自然地流露出来,慢慢地在周围感染、弥漫、浸润,体现着自己的快乐,表达着待人的友好。它是一朵含露的花,无论是献给别人还是赠予自己都是一件可爱的礼物。


我真的感悟到了:开心是一种精神滋补,滋补得人心旷神怡、春风满面。美丽的心情成就美丽的日子,美丽的日子串成一串,就积成美丽的人生,拥有美丽的人生,无论年华几许,无论长得多么普通,也不会太丑。

亲亲们我们共勉,为了100岁的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做一个快乐的人,就已经多了很多愉快的内容,也就忘了数字了,藤玉快乐。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tenyu,你都参加老年交易团啦?我怎么觉得你应该还很年轻咧。

我曾经胡思乱想过:觉得日本人长寿和他们吃很多的海制品有关。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不喝烈酒,看了这篇文章很喜欢,尤其喜欢姐姐文章最后的那段心得,愿姐姐全家夏安~~~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藤玉,端午节快乐!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藤玉儿,祝你和家人端午节快乐!幸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玉姐姐端午节甜甜蜜蜜,多替我们吃美味享亲情(^O^☆♪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藤玉是在国内过端午节吧?过节快乐啊!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开心最重要了!祝滕玉老乡端午节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藤玉姐姐,等着开吃~~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藤玉,你终于回来了?还不给众乡亲上点新菜?呵呵!抱抱!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给亲爱的亲亲们报个到~俺又回国了!感谢亲亲们的来我家里串门啊!俺会上些还吃得给大家。。。


在国内忙的俺是马不停蹄,父亲节跟全家人在一起倍感亲切。。久违的亲情熟悉的乡音哈哈让俺年轻了好多岁!祝亲亲们都跟俺一样~快乐永远!
tern2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back, my dear:))
bear hug~~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开心。
俺就照着藤玉的开的处方做了:)
来藤玉这里真开心。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藤玉还没回来?想你了。。。
村下秋樹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真是个居住的好地方,入乡随俗,姐姐也会是长寿之人~~~
5忧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就好!
开心长寿!

藤玉又出门游山玩水去了?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藤玉放假去了?呵呵!问好!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藤玉,我来道别。。。有点舍不得呢,因为你的园地轻松,快乐,有这么多宝藏,我天天来玩,都习惯这里了~~~ 下周起我要出行好多地方,还要回国待一段时间。孩子开学前或者更早一些我就回来看你。夏天里,藤玉多做点好吃的哈,吃不下朋友可以带回家给孩子们。全靠你了,藤玉~~~ 呵呵呵,不开玩笑了。祝藤玉暑期快乐。和孩子们共度一个充实美好的假期。再会!
zqy68 回复 悄悄话 要开心,还要注意养生~~
健康的身体是快乐幸福的载体~~

俺回来了,还给藤玉备了一点鸡汤(量不多,怕太多了没法消化)~~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太开心了,看见了藤玉儿的长寿秘方揭晓,原来就是:

开心,哈哈。

和藤玉儿亲亲们一起共勉,为了100岁的梦想!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藤玉姐姐你这篇写得太好了,幽默风趣人生智慧精华都在这里,每次到你的园子都开心!抱抱,夏安(^O^☆♪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滕玉,长寿秘密3有没有?还不赶紧上?大家都等不及了。。。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滕玉,长寿秘密3有没有?还不赶紧上?大家都等不及了。。。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常来滕玉家,怎能不开心? :))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平时要吃开心果、开口笑,顿顿要吃开花馒头~~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藤玉,跟你学到人生最重要的二个字:开心!

问好藤玉家的朋友们!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日本的山山水水,干净透亮。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文字了。藤玉也太能磨叽了,这也许就是长寿的原因之一吧:凡是不着急。哈哈!祝藤玉长寿,活到九十九!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玉姐姐总是那么阳光,连写出来的文章,也是充满了美好的期待和向往。。嗯,我们都要做个快乐又长寿的人~~~

“开心是一种精神滋补,滋补得人心旷神怡、春风满面。美丽的心情成就美丽的日子,美丽的日子串成一串,就积成美丽的人生,拥有美丽的人生,无论年华几许,无论长得多么普通,也不会太丑。 ”

我很喜欢上面这句:)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滕玉,你写得真好。让这些画都活起来了。“长寿秘方就是开心。。。开心的人一定聪明。。。开心的人一定豁达大度。。。开心的人一定笑口常开。。。开心是一种精神滋补。”看来俺跑的开心是对的~~~ 谢谢滕玉分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们自找快乐啊,不要自寻烦恼

如果问---照可以吗?她们反而问---要不要近影

哈哈哈

玉mm太幽默了~~

也不一定要到100岁,活得短也没关系,要快乐才是真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开心是一种精神滋补. 美丽的心情成就美丽的日子,美丽的日子串成一串,就积成美丽的人生,拥有美丽的人生,无论年华几许,无论长得多么普通,也不会太丑。"---很欣赏藤玉的这一段话.说得很精辟. "开心" 就是一颗长生不老丹.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滕玉去长寿啊~
片真美!
谢谢滕玉的分享,新周快乐啊!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咦,怎么没有文字?难道得靠俺们自己琢磨?呵呵!
藤玉在日本呆久了,好山好水好日子,自然也就长寿了,恭喜啊!~~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稍稍一客气,沙发没有了。。。板凳也不坐不上了。。。

而且还要来来回回的跑路。。。因为长寿的秘密滕玉不揭晓。。。

怎么这样跑来跑去的俺不生气,还越跑越开心呢?

怎么这村里的人都这么善意又有智慧呢?

滕玉,这些是你要俺悟的道理吗?哈哈哈,你不说,俺还得想。

想呀想呀,想不瞑目,失眠了你可害俺了。

什么时候能揭晓呢? 哈哈哈哈,新一周快乐!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我们相约100岁的时候见!哈哈哈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藤玉妹妹,你家沙发是三人座吗?若是,我和松松,安娜挤一挤了。

谢谢你无声地告诉我们,长寿的秘密!我们会用心地去悟出其中的真谛。

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也和松松挤挤沙发~~~看这样的照片就很享受了。
上此在慕尼黑看画展,我去的早,在门口遇到两位来自日本的女士,她们有60多岁,告诉我, 来过慕尼黑6次,她们看起来非常年轻高雅,虽然都是单身,但是我觉得她们的人生非常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山清水秀,怡心养人,这样的环境定能助人长寿:)

谢谢滕玉分享,问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