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为家人做的年夜饭! (图)

(2012-02-06 19:17:01) 下一个
肉火锅:按着中国传统方法制作的。只是调料我分成了3种。辣,酸。甜。

鱼火锅:按着日本传统方式制作的。调料是我从日本带回去的专用河豚鱼火锅调料。 河豚鱼是朋友从山东威海用船带来的活鱼看看我片了一上午的杰作。


私房有活动要上贴年夜饭。我在国内过年不能让年迈父母做饭,这么多年也不会做家乡的年饭了。家人说我随便做,做什么吃什么。我就做了火锅。既简单做又能吃起来热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藤玉的河豚鱼片得太专业太大师级别了!
和家人团聚,为家人端上一桌精美丰盛的年夜饭,这个年,过的好幸福!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会做河豚不简单!
吃火锅最实惠,但是,容易吃多。俺昨天就吃个大肚蝈蝈,,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藤玉的刀工真是绝活!
这么漂亮的工艺品,真不舍得吃呢~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能片得薄如纸,不是一般的了得~~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火锅是我的最爱~~~我太喜欢了:)
姐姐的刀工真是了得啊,佩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拼盘摆得太美了,像艺术品一样。可见滕玉厨技高超,大赞!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同问:“怎么可以这么漂亮”?
再问:“到底是吃的,还是看的?怎么可以舍得吃呢?”

太精致了。。。
学习学习再学习哈~~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可以这么漂亮?最后那盘真精致啊。
tenyu 回复 悄悄话 京燕啊~~俺老家人都很会吃河豚鱼。很早以前中毒的事件不少。学校为了防止吃鱼中毒,上卫生课的时间老师就给我们教育,怎么清洗去掉鱼身上的血迹。再后来去了日本跟日本人学会了片薄薄的鱼片。日本河豚鱼很贵,俺回国之前就跟朋友约好,过年一定送上活鱼。感谢俺那位好朋友。也感谢家人给俺露一手的机会。
京燕很高兴你家人也喜欢日本牛肉火锅。国内现在牛肉很贵啊~~比日本美国还要贵。在美国多吃点哈!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哇藤玉姐姐,我们年夜饭也是日本牛肉火锅,只有姐姐家的十分之一,佩服佩服!

我爸爸以前去南方江苏一带,那里人喜爱河豚。姐姐会做河豚,听说厨师要吃第一口的。姐姐真是精致的生活,祝福父母健康长寿,元宵节快乐!(^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