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语

善护念,开启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兴南山人辟谷记(十三)-陈全林

(2012-09-16 13:43:24) 下一个
4月12日。完全辟谷第十三天。昨晚,阅读《超越自卑》后又读《意识的潜能》,后者是西方人探讨特异功能现象的书,昨晚看的是“触物占卜”一部分,就是特异功能中的信息追索,用特异功能预测未来,追溯过去,西方人在一百多年前就有大量的科学家参与到特异功能的调查和研究中,想想中国官方对特异功能研究的态度,不是打击,就是不予支持。让人感叹。昨夜,我做了几个梦,都与吃有关,一个梦中,我在吃肉,一个梦中,我在吃米饭。这是人的本能和习气。古人把这样的梦当成“三尸虫”作祟来看待,是三虫中的贪吃的“彭质”在活动。修道讲究“杀三尸虫”。三虫在人的习性里,在根性里,在人性里。不把气质之性修转成天地之性,就不可能杀三虫。仅仅靠辟谷来杀三虫,不会成功,因为,三虫的根在心性里。我辟谷,一点都不饥饿。从4月9日到今天,我完全辟谷,每天只饮普洱茶。第二个梦,梦见家族中有两个小孩意外死亡了,另外一个要去远行,我给追回来了。这个梦是我对旅行行车安全的忧患。车上多是老人,最近老是下雨,万一有意外,麻烦大了。梦中,我的忧患转化成亲近的小孩死了。家乡俗话说:“娃娃老汉”。老人和小孩一样,老人就是小孩。我把读者当亲人。前天吴医生说福州的三位朋友买好了火车票准备来听讲,可其中一位老人在打喷嚏的时候突然脑溢血,送医院抢救,才保住命,正在康复的过程中。这种“意外生灾”的忧患我不能没有。昨夜又梦见和三兄去家乡的书店,书店里的书籍的名字,我在柜台外都能看清除,可高兴了。说明我的视力提高了。辟谷能提高视力。(作者注:我从江西归来,才整理这些写在本子上的文字。我的视力好了,现在录入,不戴眼镜。我外出看书,也不戴眼镜,去地坛书市看书,不戴眼镜也能看清书名,真叫“梦想成真”。)昨晚直觉今天天晴,昨夜还在下大雨,早上晴了,八点出发去龙虎山旅游,太阳在空中照着我们欢乐的旅程。我在车上闭目养神为主,暗中闭息、鼓腹,看见太阳在窗外,我看一眼太阳,就闭目观想太阳在丹田中照耀,安心气海,存神丹田。我随时能做到。我默念“南无大日如来”。观想太阳。观想阳光照我身心。念佛号就是“意识观想”,不单是音声的诵读。终于从龙虎山回来了,旅行还算顺利,果然未怎样下雨,只是回来的路上大雨淋漓,旅游期间,没有下雨,谢天谢地。回来时已是晚上九点,直接送到浑圆山庄门口。谭主任说:“陈老师,多亏听你的了,今天真顺利。”只是,马老太病了,胃痛,游完天师府后一直躺在车的后排座,其他景点没去,不时呻吟。果然应了我昨夜的“小孩出事”的梦兆。但有一个孩子被我追回来了,象征着这个病人会好的。回来的路上雨很大,马老太说自己的肠子可能要断了,要去医院。外面雨大,顺路没有医院,谭主任说先送到山庄,再用小车往医院送。我说:“王老师不是能治病吗?先请王老师治疗吧。”回来后别人用餐,王安平先生已经休息了,唤起他,他给马老太三杯茶水,说“喝下去就好了。”效果如何,看明天吧。(作者注:王先生的信息茶水起作用了,马老太的肚子一直到离开山庄未再痛过。但离开山庄后马上痛,由吴医生护送回北京,是否有心理因素,值得思考。)去了天师府、三清宫、正一宫、仙水岩,仙水岩是自然风景区,天师府、三清宫、正一宫的主体建筑都是新建的徽派建筑,一点古韵都没有,更没有多少所谓文化、文物的内涵,倒是天师府的那些古树给人深刻的印象,让人遥想当年。天师府外有七棵老樟树,排成北斗七星状,每棵树的树龄在700年以上,当是元朝。元代第三十八代天师张雨材得到元王室的重用,神通广大,道德高尚。古代的天师在这七棵树下是如何踏罡步斗修炼法术的?让人浮想联翩,星月之下,古树之间,有道人踏罡步斗,仗剑做法。天师府里的道士一个劲地劝我们一行22人皈依此地,每人必须交100元的皈依费。每到一个大殿,道士们就劝:“捐点功德钱,积点功德吧。”我为这样的道士羞愧。在正一宫,有个道士把我们队伍中的一些人领到一间房子里说要讲《道德经》,他们一听讲《道德经》,就进去了,有个道士念了几句《道德经》里的话,略说几句,就把一些符送到来客手中,说是天师符,可以保佑云云。接着要大家给天师上香,一炷香有300元的,600元的,900元。大家这才知道钻进了道士的圈套。听了人家的经,拿了人家的符,只好掏钱。小杨说:“我供300元的香”。道士说:“六六大顺,上600元的。”某君说钱不够,才罢了。上了香,道士还要他捐100元功德钱。某君说:“刚上了香。”道士说:“功德钱是功德钱。”无法,只好捐了100元。许多寺院、道观都这样,人心不古,大道废弃。但愿有朝一日,道场就是道场,而不是充满私欲、圈套的地方。这样的做法不利于道教的发展,让人忧患。在天师府和正一宫,道士给人的感觉是唯利是图。在天师府周围,有那么多工艺品店,樟木根雕那么多,竟然没有张天师、老子的根雕像。我在各个工艺品店、古玩市场、旧货市场上从未见过老子的铜像或根雕。但愿天下道场别在有“场”无“道”。那样,如何弘道?现在的道场成了景区,成了商业区,与弘道无关。在三清宫看见虚空灵光一闪,我进殿一看,正中是老子的圣像,我就恭恭敬敬磕头。这是我来天师府唯一一次跪拜。昨晚我在想在董沛文君的道场开讲《道德经》之事,今日有所感应,故而跪拜顶礼。今天步行了二十多里路,精神很好,只饮了两杯茶,一杯天师府的神水。仙水岩本来有漂流活动,只因这几天天下雨,涨水,停了。宽阔的河流,奔涌流去,岩石上“仙山琼阁”下系着竹排,我站在竹排上,龚女士为我照相。青翠的树木,空气含露,山崖上有细细的瀑布飞流,鸟的幽鸣被人的杂语掩盖。仙水岩风景很好,在这里,我突然感到神气大增。这里有金枪峰、女阴石。金枪峰形状极其像男性的勃起的阳具,女阴石是山的裂隙,很像展开的女阴。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阴一阳之谓道”。我过去根本不知道有名的金枪峰和女阴石在这里,我曾在胡孚琛、刘达临的著作中见过这些图片。我想起了前晚的春宫油画梦,梦中意象就是这样的,只不过是真人而已。原来是这里的阴阳石的象征。在仙水岩我精神大振,呼吸顺畅,声音洪亮,我喊学员们的声音在山谷中,比谁的洪亮。一路上,我也为学员答疑解惑,根本不像一个十三天不吃东西的人。我的手不潮、不凉、不寒了,皮肤细腻温润,力量大增。在浑圆山庄时,我双腿一盘,能把自己150斤的身体用十指撑起,悬空打坐。在仙水岩我领悟到,大自然里,阴阳五行全备 ,可以得到更多的能量的支持。今天,舌苔发黄,口中唾液如米汤。早上,排出一点宿便,可能是8日吃白萝卜时所积。晚上,静坐,读书。读《意识的潜能》。窗外大雨,风呼呼地刮着,闪电不时划破长空。没有月亮,没有歌声,没有喧闹,只有修行的人,在寂寞地打坐。闭息法是辟谷的关键,还要意守命门。我每天晚上会炼闭息法,一分钟呼吸一次。通过读《意识的潜能》,我受到启发,思考了一些有关辟谷的问题。一,辟谷最关键的是信念,要相信人能不要靠任何食物也能生存,而且生存得很好。这种信念必须非常强烈。二,辟谷要反复训练,就能在训练中产生超能力,正如《意识的潜能》里西方一位特异功能大师保罗·布朗所说:“你可以像学习走路一样发展这种能力(陈注:在保罗,指用特异功能探寻地下石油的能力),那是一个缓慢的、艰难的过程,需要时间和反复实践。”辟谷也是这样的额,20年来,我就对辟谷进行过各种尝试。修道,修炼道术,何尝不如此?横下心来,一定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