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语

善护念,开启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兴南山人辟谷记(七)-陈全林(转)

(2012-08-30 13:19:51) 下一个

(2010-04-13 08:54:03)

46日。辟谷第七天。一切顺利。

今天可算够忙碌的。上午写了两篇博文,都是答疑。发完博文,去白云观旁紫云斋马波先生那儿。杨晓岩和梁光祥先生在等我,约好去看董沛文先生白云观旁的道场,道场在一栋大楼上,有600多平米。小杨是王安平先生的弟子,他来看看,将后安平先生可以来京讲学,在这里办班。梁光祥先生是20年来名满全国的特异功能专家,他修炼的境界很高,于丹道、武术、特异功能都有独特的体验与见解。许多小孩经他特殊训练就有了特异功能。我们去道场看了,一起聊天三个小时,主要是梁先生讲自己的修炼体验和人生经历,我很受启发。还有他关股市的一些观点也和我相同。许多人认为股票是不可预测的,我和梁先生都认为,在道的境界股票完全可以预测。股票还在阴阳五行之内,必然能被准确预测。真正的经商高人,他的做人、处事、思考、思想境界像哲人,也与道接近或相通。他曾准确预测多股票的涨停,这需要灵性思维。

我的一些朋友整天学股票技术,我笑他们,为何不提高自己的心灵境界?

中午晓岩请客,我辟谷,只是喝了一壶菊花茶,加上冰糖。喝茶时,我用钥匙的柄刮左手指,可以去水湿,去寒湿。

下午骑车去柳村邮局送货,给西安美院的夏坚贞副教授汇去1300元画款。朋友李上业订了她一副毛泽东头像画。又去牛街邮局取侄儿邮来的包裹,没取上单子,只取了信件。胡孚琛先生转来一稿,希望我刊出。《益生文化》的老读者徐宝文竟然是胡先生在南开大学化学系学习时的老同学。这位徐先生有特异思维,写了上下册的《静静的桃林》小说,与修炼有关。我前晚梦见了胡先生,今天收到了他的信。他最近辟谷,该有一百天了。我多次多妻说,向胡先生学习,把辟谷坚持到底。妻不爱运动,应该通过辟谷来调整身体。

王霞和小张夫妻来,我和妻把已经三年没有用的复印机送给王霞。他们来拉货。带着他们可爱的儿子函志。我说:“函志,让伯伯看看,长得漂亮不?”函志把头藏进他爸爸的怀中不让看,还说:“你看,我杀了你。”逗得大家笑。

家里正在整理东西,到处是书。我忙碌了三个小时才理顺。

晚上吃了一个大萝卜,看着水灵,就切片,抹上盐。很好吃,从小就这样吃。吃生萝卜在辟谷期间可以生津润肺,清除胃火。但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我吃萝卜为排除体内宿毒。昨天老李来访,聊天中用咖啡树脂冲普洱茶,这样体内也会有宿便,在多喝水后自然排出。肠内一定要清净。

这几天,妻的悟境打开,对文学、哲学、佛道有了茅塞顿开的感觉,连读昌耀的诗感觉都不同了。我说:“这也是辟谷的作用。过去,辟谷用来净化身心,用来通灵,启动灵性。”古书上说辟谷到一定境界可以见自我面目,可以见经脉,见鬼神。这是针对修真者而言的。我体验过辟谷内观自己网脉的情形,我在去年5月,一次辟谷20天,完全辟谷,不吃任何东西,只喝水,每晚还坚持练习南派内功导引术,辟谷第七天,我就内视到体内金黄的网脉和流动的经气。这几天,没坚持导引术,只是简单做几个动作。

昨天、今天,我左腹部去年被人撞了的地方隐隐作痛,该是“气冲病灶”的反映。

我自己按摩,反倒舒服了。内有淤积,这次辟谷的时间长一点,效果会更好。我在西安时,只有120斤,工人称我“排骨”,初到北京也瘦,自结婚后,妻的厨艺好,我体重曾增加到190斤,后来辟谷,减到160斤,后来又增到180斤。我的标准体重应该是150斤。如今,辟谷七天,我158斤。再辟谷,体重会恢复正常。

晚上,给博友回信。读书,静坐,入睡。这是我的额“晚间三步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