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语

善护念,开启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转载)答某博友“助印救灾书”之问(非常重要)-陈全林

(2012-04-24 15:38:00) 下一个

答某博友“助印救灾书”之问(非常重要)

某博友也是《益生文化》读者,发短信问曰:“网络上经常有老师希望大家捐助救灾或者出书,怎么看待这种现象?因为有时候不了解对方,怕做了不该做的事。”

这个问题很重要,所以,提出来跟大家一起探讨。我当时给他回短信说:“谁能救灾?没有人能救人类之灾。只有人类向善、自救。劝善书可捐助。什么救灾书,要小心书中有妖言与邪见,出了反而惑世造恶。”

博友又来短信说:“你的意思是在不了解时最好不要随便捐钱了,以免造恶。”

我回答:“是,很多所谓救灾的书,甚至所谓善书也是魔书,因为见地是错的,误导人。一定要了解,详细了解,阅读自己要赞助的书。

上面把问题讲清楚了。下面我展开来论述一下。先说一个几个例子。

我一位好友是教授,一次拿给我一本小册子给我,作者我也认识,过去曾是气功师,上面印的全是这位气功师通灵的记录,所谓某天某夜观音菩萨对他说了什么,某天某夜阿弥陀佛对他说了什么,某天某夜释迦牟尼给他说了什么。看文字,还通顺,也不过讲些平常道理,但根本见地有错误,这人把自己当成佛的人间代言人。这等事,在佛教看来,是虚妄的。全是幻觉。我一翻看,还有这位教授的捐助“功德”名。我当场就说他,你是个教授,怎么能赞助这些书?这些邪见之作流传,不仅无益众生还会惑乱众生。万一这等人成了气候,做出政府打击的事情,不就更麻烦吗?赞助这样的书,何功德之有?

朋友深以为然。说他不知道把自己的名字印上了。当时他只是捐助了一些钱而已。

我认识一位男士,自称传新佛法,把其他佛经全否定了,只认《心经》是真的,把自己写的顺口溜说成是“新传佛经”。认为是佛说给他的。书他找了家出版社自费出版发行,要我帮助宣传。我拒绝了。虽然大家都有见面之缘,都认识,这位先生对我也很尊敬,但我决不认同他的见解。我认为此书有严重问题。因此不宣传,不流通。这是个大原则问题,绝不能因人情而动摇,事关读者慧命,岂敢马虎。其他人的书,像雪漠老师的光明大手印系列,我不仅宣传,还赠送亲友,极力推荐大家阅读、学习此书,因为雪漠谈的是佛法正见。

还有一位曾经在航天部门工作过的夫妻,据说能通灵,写了很厚的一本书,是大家赞助印的内部资料。我朋友带给我一本,大谈2012年的灾难,看看见解,很多是邪见。他们自称身体里住这个“灵鸽”。是灵鸽告诉他们的。实际上,这本书印出来后,他们夫妻就得了严重的病,有一次几位圈子里有功夫的人去用功夫为他们治病,结果连有功夫的人在治病时累倒了。

类似的事情太多。我还发现了一个奇怪现象,就是我看到一些朋友送过来的资料,写的内容,也是通灵而得,写的人文化程度不高,写出来后也有人赞助。一看内容,是民国年间某民间宗教的说辞,这个民间宗教解放后被大陆政府当做邪教镇压了,当时也枪毙了一些这个教派的修炼者。从现在传出来的某些通灵资料看,很可能就是那些被镇压的过去修行者的亡灵在作祟。他们的灵识在虚空。尽管他们在世时有一定功夫,但没有正见,还参与政治,被政府镇压。这些人的灵就寻找到与他们有缘的人,或附体,或通灵,把一些法门和不究竟的见地,乃至邪知邪见传出来了。我一位朋友去年访道武当山,遇见一个住山修炼的人,粗通文字,莫名其妙地开始写诗句,自己看不懂。朋友见到后抄了一些,带回北京让我看看真伪。我一看,内容正是被大陆政府镇压了的民间宗教所讲的。或许来自这个人的八识种子,或者就是邪灵附体、感通。总而言之,绝非好事。假如助印这等书,祸害众生不说,还给自己造恶业。

有位东北女士在通灵中写了不少这样的内容,声称要改革佛法。我问她有何资格改革佛法?她认为是佛告诉她的。她写了很多东西,要找人赞助出版。我说她写的是邪见,根本出版不了。她不信,说把她的资料发给净空法师,请法师定夺。结果法师网上来信,说这是附体的结果,入魔了。劝她老实念佛。这样,她才打消了寻求出版的心事。

很多人急着出书,不是为了利益众生,而是为了个人的名利。所讲的内容既没有明师大德的印证,也没有在经典上印证。这是极其不负责任的做法。最好助印佛道的经典,圣贤真人佛菩萨们的传世著作、高僧大德的流芳著作。

我很欣赏,也很推崇雪漠老师的做法,他写了很多偈诵以讲佛法,而他不仅以佛理和生活道理来注解自己写的偈诵,还用经典来印证。这样,就构成了自著与佛法在理上的无有差别的圆满境界。这是很严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