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与 “夜女狼” 的特殊关系.

(2008-06-28 17:18:15) 下一个
我与 “夜女狼” 的特殊关系.

不久前, 我写了一首<<城市夜女狼>>, 有几位网友很好奇, 想知道我的 “夜女狼” 眼睛是什么颜色. 让我如何回答呢? 颜色太多, 赤, 橙, 红, 绿, 青, 兰, 紫.

她忘了问我, 眼睛是圆的, 还是三角的? 我要说我 “夜女狼” 的眼睛, 不仅有各种颜色, 还有不同的形状. 因那是万家灯火.

怎么会?

有一段时间, 我经常半晚时分, 经过580高速的一段, 高低错落, 两岸青山, 不时高出路段前面是一片谷地, 谷地的开阔处及山上, 满是漂亮的住宅.

天刚擦黑的时候, 星月清辉与人间灯火交相辉映, 使这一片谷地犹如人间非分之处. 激发我多少 “非分之想”! 是不是夜女神点化, 让这里流光溢彩! 是否夜女神在向我暗示着什么?

灯火辉煌处有多少人间天伦及悲欢离合?

每当我开车路过时, 总有一种冲动, 要把这收在我的诗里. 随手写下来, 时间一长忘了放在哪里.

现在不经过那里了, 可是那种感觉依然还在. 总觉得原诗写的不好,又忘原来写了些什么, 要把原来的感觉升华的高远一点. 如是写了一首类 <<城市夜女神>>, 既我的<<城市夜女狼>>.

今天打扫卫生, 见诗的原稿竟夹在一本书里. 把它打出来与网友共同分享.


城市夜女神

无数次穿梭
属于你的
万家灯火

看不尽的
飘零
柔纱暮缕

炊烟
直揽星月
哄逗几点
思凡的巧泪

缀满烛光的黑发
象无垠的远岱
洒向你襟怀

一跃千万里
急不可待
撞进
如春的胸怀

一腔欢腾
化作佳酿
绽放腼腆笑蔷

云也知音
可来的刚好

轻拈一片霞光
裁作晚装
城市夜载着
尽情的心跳

今夜
彼此相脉
什么也别说

今夜
彼此相拥
什么也别做


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与北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