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狗的博客

“季风”因为改变而美丽,带来欣喜,带来律动
正文

二狗的童年故事一:诞生和随军

(2008-06-20 01:34:49) 下一个
我于七十年代末出生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爸爸是军人,妈妈在家务农。我的出生并没有给家里带来多少快乐,因为爸爸弟兄5个,爸爸排行老大,我排在我的姐姐和我三叔家的堂姐之后,也就是说到我出生为止,三个都是女孩。爷爷只是看着刚出生的我叹了口气,也不能怪爷爷,在那个年代,总是重男轻女的,更何况是农村。爸妈很高兴我的出生,爸爸还给我取了个庆祝我出生的名字,因为他们不在乎男女,只是希望孩子健康就好。

爸爸当时在部队,妈妈在家一边照顾我和姐姐,一边务农。终于,爸爸在部队的出色表现得到了认可,在入伍几年后,提拔为连队指导员,满足了家属随军的条件。于是,妈妈带着姐姐和刚满周岁的我直赴寒冷的东北某军区。妈妈说,因为我太小,刚到东北适应不了气候,发高烧,口吐白沫,很是吓人,但最终挺了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