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喜欢的一首诗 --- 献给抗震英雄

(2008-05-16 14:11:11) 下一个


此时我把这首诗,送给在抗震中为保护学生孩子献出自己生命的老师们,他们是人类最高贵最人性的人.也送给在抗震中祖国最纯朴可爱的士兵,干警和医务工作者。

   

假如我是一只鸟,
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
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
这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
这无止息地吹刮着的激怒的风,
和那来自林间的无比温柔的黎明
——然后我死了,
连羽毛也腐烂在土地里面。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作者:艾青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