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本暑期游(五)-最爱京都

(2014-01-12 02:17:00) 下一个






(与Dudi, Iris 夫妇在京都)

日本暑期游(五)-最爱京都

京都本来就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来日本之前我便把她幻想成是充满文化气息,浪漫又神秘的地方,我猜章子怡主演的“ 艺伎回忆录” ,故事大概就是在京都发生的吧?这部电影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影片将近结尾时,那位叫千代的艺伎深情而幸福的望着她从小就暗恋着的,可以做她父亲的男主人公时说的一句话 : ”Every step I have taken, since I was a child on the bridge, has  promised myself to be closer to you !  (自从我还是那个你在桥上遇到的小姑娘的时候,这些年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是为了更接近你! )”

是呀,好些年前当我看这部影片时,当我听到这句话时,我也禁不住泪流满面,因为这句话恰恰也是我多年前想对一个人说的,但是我却从来没有机会说,因为我们的人生轨迹从此再也没有交汇过。。。

缘份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有的人注定就是你生命里的流星,转眼即逝,而有的人注定在你的人生的某个特定时段出现,让你的生活因此而改变。来到京都,注定要改变我行程的当然就是有缘人 Dudi 和 Iris夫妇了,我们的奇遇(上集已介绍)真是不可思议,但是却是那样令人开心,我们立刻决定当晚一起出去吃晚餐,并且游逛京都的夜市。

我们随意走在京都的夜市里,进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日本餐馆,吃的火锅料理,海鲜和疏菜真是棒极了,我做东庆祝我们老朋友分别五年后,不约而同在京都相遇,我们回忆我们在美国时,常常互相走动,在双方家里或餐馆聚餐,有一年冬天圣诞节前后,我还曾经被他们邀请去他们以色列朋友组织的以色列的节日庆祝活动等等。我的俩女儿和他们的女儿小的时候,曾在他们家楼上,一起玩过“时装秀”呢 ,此时她们好像也都隐约记得一些片段,滔滔不绝地讲着她们在日本的见闻。

晚餐后我们计划着次日的行程,他们早我们两天来京都,已经去了一些地方,他们本来按计划只在京都呆两晚,今晚是去东京的,但是因为很喜欢京都,才临时决定再续今明两晚。 我说,幸亏你们续两晚,否则真是你们前脚走我后脚到呀。反正我对京都没有任何安排,这两天你们去哪,我们就去哪,一起行动。 等到第三天他们返回东京,我们在京都还有一天,那时我们再去一些他们去过而我们还没去的地方。这个计划他们也很高兴。

从餐馆出来走在夜市干净而较窄的巷子里,突然迎面走来一个穿着日本和服浓妆艳抹的 Geisha (艺伎), 身边有两个人陪伴着走进一家餐馆,我的脑子又闪现出“艺伎回忆录”中的镜头,Dudi , Iris 夫妇也想去看艺伎,所以我们就沿着马路,一直走到一条两边都是餐馆,但人烟较少,路面较宽的街道上,据说这里常有艺伎出没,但我们一路走过,没有看到一个艺伎,但从有的餐馆放在门外的食物价目表来看,这里的用餐比我们刚才在一般地区的餐馆的费用高出三分之一。虽然我们没有看到艺伎,但我们找到了艺伎表演的剧场,一查时间表,太好了,明天晚上八点半有艺伎表演。

不知不觉已是晚上十点多钟,我们一行回到旅馆,约好明天早上八点在大厅见面,临分手道晚安时, Dudi问我住在哪个房间,万一早上见不到我们,他就去敲门,我说405号, Dudi 大声笑道,老天呀, 我们就是今天早上从405 搬出去的。 我说,怎会这么巧?他说,真的不可思议,前天和昨天晚上我们就住 405房间,今早因为我们临时要求多住两晚,想继续住 405 房间,但旅馆说 405已经有人定,下午就入住,我们才不得不搬到楼下其它房间去住了。早知是你们,我们也不一定非把东西全搬完呀,人下去住就是了,省的折腾。

世上竟然真有这么巧的事呀,五年前从美国返回以色列的朋友,竟然在京都不约而同地住同一家旅馆,还前后住同一个房间,还偏偏在大厅遇见,如果那天我们一进房间,不睡午觉,女儿不看那一个多小时的电视,那我们也不会就在那个时间走到大厅遇到 Dudi, Iris 夫妇, Dudi 说,因为他们早上临时搬房间,收拾东西,本来想早点出去玩,结果也耽搁到下午四五点才要出门,正好在大厅向服务员问路线时,遇到了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玫瑰,谢谢你来看我,你的新集出来了?我过去瞧瞧。别太累了哈。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杂菜煲看起来不错,有点像广东的煲仔。很好吃的样子。

问好西口!祝周末愉快!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西口的性格,很西化!对孩子是个好的影响。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sh?' 的评论 : 是啊是啊,熟到他搭我的背我搭他的肩都是那么自然,就像亲兄妹或姐弟一样。
blush? 回复 悄悄话 人家的老公都可以把手搭上去的啊。想必两家关系很密切了。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那是一定的,连牛都夸啊。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群思' 的评论 : 是啊。。。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工人' 的评论 : 好,谢谢提醒。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下一篇期待看到京都的景点。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缘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