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2 年感恩节聚会小品-断桥相会(请看视频)

(2012-12-28 18:30:49) 下一个
2012 年就这样悄悄地从身边即将溜走,上个月刚过完感恩节,现在又送走了圣诞节,后天就是新年了,本想写个2012年回顾,可是上个月在红花家开的感恩节聚餐还没好好回放呢,脑子还停留在上个月的聚餐开心一刻上,好像不写完这个聚餐会,脑子就不能往前回放呢。

说到上月的感恩节聚餐,着实让人捧腹大笑。我们查经小组的组员 Vincent, 外号“本山大叔”在感恩节前夕跟我说,他想和我演个小品,我说,平时都是你和Lisa (他太太)演,我行吗? 他说Lisa忙于照顾外孙,实在是抽不出时间,我说,我可从未演过小品,只能尽力。就这样,本山大叔针对本人的特长特点,在三两天就把小品的稿子完成后,发给了我,小品名叫:断桥相会。他演许仙,我演白娘子。

自接到这个稿子, 俺一有空闲时间就开始背台词,然后还要按本山大叔的建议,抽时间看电视剧“ 新白娘子传奇”,本山大叔说这个剧很出名,可是俺从未听说过,可能是离开祖国太久了的缘故吧。他说,你不用看几十集的连续剧,只看前几集,熟悉音乐和人物的造型就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赵雅芝伴演的白娘子实在是太漂亮了!

接下来的两周, 我们又碰了三次面 (实在挤不出更多的时间),把台词串了串,这时距感恩节只有几天了。

除了准备台词,歌词,还有服装道剧等,本山大叔不愧是天生的喜剧演员 (只可惜他当年怎么没当上专业的演员呢!),有超乎想像的幽默感,他拿来他小孙子亮亮的玩具包,说这是白娘子的包,还给包做了两个商标牌子,LV, 和Mercedes  正反两用,他用的伞是 Toyota商标牌,还给了我一把亮亮用的木制玩具刀,是我扮演的白娘子假装自杀用的道具, 等等。

许仙的服装是我从我的京剧老师王丽芳老师那里借的,我的衣服需要一身素白,演出前一天俺去商店转了一下,一眼看到一件白色丝质下垂飘逸的长睡袍,这真是太符合俺的要求了。头饰嘛,好说,俺这些年参加那么多跳舞,服饰不论是汉族,藏族,傣族,维族,蒙古族等等,很多滴!

最后,本山大叔说,咱还要保密,除了他们夫妻俩和我,其他组员谁都不能告诉,包括组长阿超,因为这样才能给大家制造一点惊和喜的感觉。

感恩节终于来到了,大家在红花家吃喝完毕后,主持人阿超说要大家出节目,点了Vincent 的名,Vincent上场后一边换上许仙的戏服,一边给自己报幕,说, 他要演一个小品:断桥相会 ! 大家在台下就对他太太Lisa起哄,你老公演许仙,你肯定是白娘子了,怎么还不上场?  Lisa只笑不答。我这时早已躲进卫生间,忙着换衣服,放头饰,然后将耳朵贴在卫生间的门上,听Vincent 的开场白。为了给我争取充分的时间在卫生间悄悄换衣服,Vincent 必须要故意拖延时间,跳最流行的韩国江南Style舞,又唱“新白娘子传奇”的主题曲,还要跟台下朋友们互动,这时我听到红花的狗“汪汪汪”的大叫起来,又听到很多人的笑声,我可以想像,一定是Vincent的一身行头,加上韩国的骑马舞,红花的狗还以为这人是什么危险人物呢!

卫生间门外我的俩女儿为我把着们,她们的工作是, 万一我听不到许仙的台词的话,我可以从卫生间打开一条门缝,藏在俩女儿身后听。终于我听到“许仙”的那句台词“让我好好地游一游西湖吧”,这时我打开卫生间的门,右手挎着亮亮的玩具包,迈着赵雅芝的步子出场了,有那么几秒钟台下出奇的静,因为大家还需要时间反应这是怎么一回事,当大家意识到我将要和Vincent演小品中的白娘子,用Vincent 的话讲,咱们一开场,就给观众抖了一个大包袱。

亲爱的朋友们,现在就请你们耐心看我们给大家丢的一个一个的包袱吧,一句话, 开心就好,笑一笑,十年少 !也顺祝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笑口常开,青春常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PeDdxRqT-I&feature=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PeDdxRqT-I&feature=youtu.be

(请点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好听! 我看你好像是 “美国进步女青年”, 怎么又改走西口了呢? 喜欢你的博客,顶一个。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bnm2211的评论:
哈哈,谢谢朋友夸奖,这是我的搭档写的,原创呢 !
vbnm2211 回复 悄悄话 台词强过春晚小品,新年快乐!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ondo的评论:
谢谢朋友,祝您新年快乐,笑口常开!
rond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太好笑。ZT一下。新年快乐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ngmom的评论:
奏斯滴 !
bngmom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欢乐了。难道也是SX乡党?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石榴花的评论:
廖匝咧。。。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老话早就改啦,咱是老乡见老乡,满脸喜洋洋呢😄!听见你的个别字就断定是乡党咧,铲忽很:-D(☆_☆)。新年快乐!$_$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石榴花的评论:
老乡见老乡,咱两眼不要泪汪汪 !醋溜普通话一定很亲切吧。新年快乐!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俺这儿的聚会也该有些节目才更出彩!乡党的醋溜普通话听来很亲切,:-D^_^Y(^_^)Y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鞠恭致谢,新年笑口常开!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何仙姑的评论:

多谢夸奖,新年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太娱乐了~~鼓掌~~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亮点啊!😍
快乐2013!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