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他们有隐私,继承和索赔的权利吗?

(2011-03-06 02:19:50) 下一个
近来在文学城一连看了三篇有关中国国内的新闻报道,俺愈看愈糊涂,对新闻中的人和事非常感慨,不知这个社会是进步了,还是倒退了,新闻故事是这样的:

第一个新闻故事是发生在广州的一家大宾馆,女主人公对丈夫谎称在情人节那天要去外地出差,当女主人公去广州机场时,丈夫跟踪了妻子,赫然发现妻子并没有上飞机,而是接到一个年龄相当的男子后直奔机场附近的一家大宾馆开了房,正当这两个偷情男女在一起的时候,房间被那个气昏了头的丈夫砸的不亦乐乎,妻子无奈开了门,被丈夫将他们衣衫不整的样子全拍了照,并强迫那个男的写了认罪保证书,随后这位丈夫将他们的照片和保证书晒到了网上,据说那个情人还是个有仕途的人,趁情人节放假专程从安徽来广州探望老同学,旧情人的。这次出了大丑,估计官位是必丢无疑的。

第二个新闻故事是说一对老年夫妇,在女儿病逝后,状告女婿,要与女婿平分不菲的财产。女儿在患病的几年中,女婿尽心尽力,并且一直为岳父母提供每月两千元的生活费,即使妻子病亡也未间断。可是两个老人觉得女儿本应拥有一半的家产,现在女儿死了,做为父母应继承他们女儿的那一部分,所以他们向法院状告女婿,要求平分女婿的财产。

第三个新闻故事是讲一个大学生开车撞死人之后,受害人向肇事者的父母索赔巨款,法院也同意一笔不小数目的索陪,可是肇事者的父母迟迟不缴款给受害者的家人,双方各执己见。

首先从第一个新闻说起,且不说偷情是如何的不道德,女主人公衣衫不整的照片被丈夫放在网络上,丈夫严重的损害了她的名誉和隐私权,虽然她背叛了丈夫,无法得到丈夫的原谅,那么离婚就是了,这也是她罪有应得,相信一般人都会同情丈夫,指责妻子的不是,可丈夫将妻子的照片晒到了网络上,我反而开始同情他的妻子,这些照片让她的隐私彻底曝光,今后让她如何做人,做丈夫这样心狠手辣,不留一点情面,今后哪有女人敢跟他结婚?还有,宾馆也有严重侵犯女主人公的隐私权的嫌疑,做为宾馆的客人,她有被宾馆保护的权利,一般情况下,宾馆没有权利告诉任何人她的房间号等任何个人的资料。若不是宾馆告诉这位丈夫,他又怎样立即找到了她的房间?相比之下,美国的宾馆做的就非常正规,去年我去一家大宾馆找从国内来美开会的朋友,因为他们一行很多人,分散在许多不同的房间,我费了很大力气都没从前台问到这些人的房间号,前台说他可以负责接通房间电话给我,让我直接跟朋友要他们的房间号,前台说他是不会告诉我房间号码的。由此我联想几年前老公跟我去中国探望父母,我因为孩子小无法陪他去在国内旅行,就让弟弟带他在北京上海等地走走,他说晚上总有很奇怪的电话问他是否需要服务等等,弟弟住在隔壁的房间却没有收到这样的电话,弟弟说估计宾馆有内线,看到客人是老外,就把房间号给了什么人。这些年虽然国内高级宾馆一个接一个,一个比一个高,这是硬件,但它的软件是否与之匹配,还有待于研究,俺在此只是就事论事。

至于第二个故事里的老人状告女婿一事,我觉得真是不应该,风烛残年,虽然女儿病逝,但女婿一直有奉养,而且女婿身价不凡,对他们养老送终一点问题没有,然而他们却钱迷心窍,非要平分女婿的家产,别说那么多钱对他们是否真有用,他们也没有资格分女婿的家产吧,不仅如此,还伤了多年的亲情,真是糊涂。

最后关于索赔的新闻,俺也是不明白,儿子犯罪,为什么父母得花几十万的赔偿金?儿子开车撞死人,坐了监,判了刑,应该 !而受害者伤心索赔,非常理解,但那也要看犯罪的人是否有钱,一个学生,还要靠父母,哪有能力给受害方几十万,若法院判让这个学生的父母赔几十万给受害方,我觉得似乎不妥,除非这里面有别的交易。

这个社会似乎越来越复杂,人心向善的少了,人心向恶的多了,多么希望人与人多一份理解和给与,少一份怨恨和索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